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16老板有矿啊(3)(1 / 2)

京市大国企的勘探老专家应该不会说瞎话,钱欣欣乍一听闻此消息,震惊的半晌无语。

周围人还以为她高兴坏了,连忙也跟着恭喜,她只能是先让财务去县里唯一的银行取钱,自己公司的人和勘探公司来县里这些人,每人包两百块大红包“庆祝”一下,压压惊。

她心里此时还存着些许侥幸的想法。就比如煤矿储量也是有多有少的,万一勘探完她这片山头储量很小,或者之前误判了什么,这才比较符合常理吧?要不然这县穷成这个鬼样子,上下几千年怎么都没人发现有矿?

她哪里知道,原本这一片极为贫瘠,种啥啥不长,自古就没啥村落人家定居。要不是后来修国道和铁路途经此地,县城也是盖不起来的。与国内那些有千年居住历史,县志记载延续好几朝的历史底蕴压根没法比。

没人住,自然没人知道有矿。

县里是六十年代才逐渐建设起来,以前就是搞搞畜牧业,以及和国道、铁路配套的周边服务,修车吃饭住宿什么的。后来退耕还林了,工作的重点就变成如何治沙造林,产业和经济全都是省里最落后的典型。没有家底急于求成,借债上马了一些项目,表面工程是做了一点,结果就是债台高筑越来越穷。

前两年,省里派下现在的这套班子,他们刚到县里想过找找有没有矿,请了京市的专家来勘探,说没有,而且周边乡镇也没有发现过值钱的矿,大家就此才断了念头。

发包荒山,能来的投资商,其实没有一个真打算在这里植树造林的,都想着要么开山炸石头,或者是从河滩上弄碎石、挖河沙,给混凝土、水泥厂供料。所以整体的报价非常低,也没人提什么环保的那套理念。

县里一想也对,都穷的没饭吃了,还矜持什么,忽悠环保是应付上面的说法,真实的做法,大家心照不宣就是卖地赚一票。

又过了几天,勘探公司给了后续的报告。山中煤矿的储量基本探明,确实是优质的浅层煤矿,保守按照年产量90万吨这种中型煤矿产能来计算,能开采五十年不止。

当初钱欣欣先见之明,不仅要了勘探权和采矿权,以及相关经营许可权,还续租了五十年,反正租期内,她按照中型煤矿来经营这里,铁定是不用发愁赚钱的事情了。

这种重磅消息,钱欣欣想要封锁也封锁不了,不止公司里,县里也都传开了,甚至省里都很快知道了,震惊了,立刻派遣了二把手带着相应部门下来调研,了解具体情况。

这阵仗让钱欣欣都想立刻把荒山低价抛售掉,然后赶紧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