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13工欲善其事(4)(1 / 2)

九十年代的种花国,一线城市的本科毕业生,工资普遍三四百,很少有能过千的。

钱欣欣目前招聘的什么文秘司机之类的,开每月一千块工资,在县城上班包吃包住,应聘者拿着这钱特别烫手,唯恐她有什么“不常规”的需求,只能是加倍干正事。

收入这么高的工作,倘若来个学历高、业务更娴熟的,他们岂不是要把这么丰厚的薪水拱手让人了?所以能力不行就用勤奋来弥补,办公时间上班,下班后一定也要随时待命或者跑业务,总之必须让老板知道他们很努力,也有点人脉关系能办成事才行。

钱欣欣并不知道,这批学历不太行的人,其实有着县里甚至省里最硬的关系路子人脉圈子,要不然怎么能第一时间知道招聘的事情还抢到头筹呢?以后她的公司要做点什么事情,这些“老”员工凭着关系递一句话,各种绿灯一路通畅,这都是用钱买不来的好处。

钱欣欣此时还为各种成本怎么也上不来发愁,要不是县城实在没有啥好房子,她很可能直接买房给员工安家了。

这会儿大家也不兴在县城住,如果是下辖乡镇的人,家里都有宅基地,自己盖了房的,如果是县城城里的,也都是以前有编制老厂子的职工,正经有分的房子住。没事谁买房子?

钱欣欣没想到她花钱都没地方造。

现在唯一能指望的就是等着各种专业公司的人被请来,到了项目现场勘察,她多签点大合同,委托这些乙方做事,才能名正言顺把钱花出去了。

钱欣欣甚至想过歪路,如今公司也注册了,场地也租赁了,人员也招聘了,那么出门是不是先不用带着那两个保镖了。

据说西北这里有绑票的,煤老板少有没被绑过的。万一有人将她这个老板绑了,她麻溜地喊下属来交赎金,这又是一大笔公司“运营”的合理损失。

可惜附近没有矿山,县里民风淳朴,穷却安逸,就是太穷了,所以也没啥坏人打这里的主意,本地原本有些不着调的人也都跑到外省去惹事了。

钱欣欣让自己稳住阵脚,不能太心急。

她让顾问高明设计了各种话术,安排那三个新招聘的秘书,每天认真联系一线大城市的设计公司、勘探公司、农业专家什么的,照本宣科不计成本邀请他们来她的(荒山)项目考察。

高明的话术听起来挺好懂的,逻辑也很简单。来了就签合同,钱总承诺首付百分之三十,合同一签就给钱。来县里这个项目上出差的人,包吃包住还给差旅补贴按天计费。就算合作没能谈成,都给付一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