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12工欲善其事(3)(1 / 2)

“对了这边组完项目公司,按照这样的思路和排场,等回京市之后,也来一套人马建设总部。我要构架更大更齐全,人员水平肯定比县里的要更高,否则怎么管理项目公司?”

钱欣欣越说越得意,按照这种方式招人,她就不信人力成本做不上去,几十人她都不知足,要弄个百十来人大构架,每月人力成本能消耗一百万以上的才对得起她动了这么多脑子。

高明觉得,不是自己疯了,就是钱总疯了。不过人力财务这种还是要雇佣的,否则他那每月六千块的工资怎么领,不能月月都是老板私人账户给他打钱。

虽然钱欣欣的设想很美,不过县城里统共就三万人口,老弱居多。

能出来工作的大多数也都是有事业编制或者国企编制的人员,他们守着铁饭碗,轻易是不会去私企的。而那些稍微有点本事读到大专以上学历的,都奔着省城找工作去了。

她在县城招聘普通的工作人员,比如前台、司机、保洁、保安什么的还能招到,其他与什么旅游开发、勘探设计等等相关的人,甚至专业的人力财务人员都不好找。

那就降低标准,先雇佣几个长得端庄一点的秘书,不论学历,会打电话会写字就行。让他们在省城和京市的报纸上登招聘启事,人力财务最好还是专业上要对口的,先来一波,外地过来能在县里上班的,全都包吃包住。

反正钱欣欣最不怕花钱雇人了。

于是公司正经不知道干啥,专业人士也还没招来,秘书和司机就先招满了。另外还雇佣了一些保安保洁什么的,都是月发工资固定岗,比照县里同样的岗位工资翻倍。

县里最好的一栋四层办公楼,钱欣欣也给整租下来了。

别管是否能用得上这么大的办公空间,反正这才配得上她这种规模的项目公司的排面。

其实县里这栋闲置许久的办公楼,买的话也不贵,一栋两千多平米连地皮十几亩地的大院子,这会儿估价才四十万不到。

但是钱欣欣留了个心眼,考虑到万一县城的房子将来升值了,她被迫赚钱了,那不就糟了?小不忍则乱大谋,所以就先租着用。

别人以为是钱总没看上县城这破楼,租金都不敢多要,租一年才两万块。水电暖气费用是按照用多少另外付钱的,她想多给钱都没地方要。

院子里能停七八辆车子,一二层办公,三四层给家远的员工临时住宿用。

改造装修一下,这又是十来万投资。远远低于钱欣欣的预期。这要是几十年后十来万连个几十平米老破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