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十四幕:“跪地求饶”(1 / 4)

铁围 代理排长助理 3266 字 10个月前

我叫单于,单于天演。“单于”是我的姓氏,“天演”是我的名字。没错,我姓单于,单于的单、单于的于;匈奴单于的那个单于。

三年半之前我从家里穿越到了这里,本来前一秒还在床上被窝里进行“物理祷告”的呢,结果下一秒就被“嗖”的一下传送到了这里。

我用了三天时间接受了自己真的已经穿越了的事实,用了三个月适应了这个莫名其妙的古代异世界。又用了三年时间习惯了这一整片土地上的种种运行规律和习俗、日常。然后,现在,为了谋求一口饭吃,我成了帝国东海边境上的一名普通士卒。

一整套的装备,整整两层黑铁玄武神背铠,成片的披膊、热得能把胳膊捂出汗的臂鞲、胡禄、弓韬、装饰用的豹韬、碍事的蹀躞包、还有那该死的渤海盔、死沉死沉的唐戟……偏偏我他哥的还得全副武装的值夜到明天早上……该死!

选了这条路,连抱怨的机会都没有了。

回不去、走不脱、也逃不掉,无法回头,也退出的可能,就是异常真实的异世界,在这里我也早就见识过货真价实的同类、真真切切的死亡、痛彻心扉的伤口和隐晦暗昧、微妙难说的欲望和感情……

我被困在这里,见证别人的困惑与死亡,对别人的七情六欲感同身受,却无法走得更进……自始至终徘徊于此,止步不前。

如果我所记不错的话,我当下所在的这个异世界是一本叫做《穿越〈铁围〉世界:我穿成最怂男主角》的小说里……

但是和别的穿书不同,我现在已经穿书三年了,除我以外,每有任何所谓的“系统”、“金手指”、“天选男主角”、“天选反派”!什么都没有!甚至没有任何“任务提醒”、“系统升级”!每走一步都得步步为营、小心翼翼,走得磕磕绊绊,一步踏错步步错!我是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自己在世事错综复杂的时空背景下,人类的渺小与无能为力……除了赶上灾荒年景,再加上边境三天两头遭到突厥人等异族的袭扰劫掠,成年人能跑的都跑了,不能跑的军户都去当兵了,青壮年流失严重,剩下的无非是一些老弱病残,留守儿童,也因为荒年五粮接济,都死得七七了。

前路堪忧啊……感谢睿智作者大大的“厚爱”,我就这么莫名其妙、糊里糊涂的穿越到这,穿越进了这本书里的世界,顶替了书中原本的男主角“熊阿三”,如果没有意外的话,我将代替男主,在这本书里走完这悲剧男主的曲折坎坷的一生。我猜可能是得真“死一次”才能离开这个可笑的异世界吧?反正也走脱不了,那就只能认命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