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七幕:老天!神佛保佑。(1 / 3)

铁围 代理排长助理 2458 字 10个月前

空有人的外形,却是活着的空壳。

空有人的情感,却无胆量。

回去的路上,熊帅和老搭档、也是折冲府里的“老兵棍”、老府卫、老韩韩畋渔“碰了头”,说是碰头,其实就是俩人坐在一辆马车里不咸不淡的聊了两句。

这俩老哥们儿都曾经是张寒、也就是“任铁渊”阿耶的同僚,只不过是老韩“入门”的时间比这俩人晚而已。

这么多年,老韩对老张的死心怀愧疚,更不敢去面对老张的遗孀。

他害怕,他害怕在那个时候去面对尚且年幼的张寒。

“张寒……张家小子……”老韩坐在熊帅的对面,倚着马车箱板,垂头丧气似的低着个头嘴里不停的咕囔着什么。

他老啦,头顶已经掉得差不多的几率短发仍然骄傲的坚挺着,以至于每次出门都得找半天找好今天带什么幞头、斤子。这一点就像他本人的个性一样——永远都会为自己的神圣职责而骄傲、永远仰首挺胸!两鬓间星星点点的白发,可能是因为突然回想起什么不好的事情了,嘴角不住的抽搐……他老了!老熊也老了!同样垂垂老矣的两个人坐在车里面面相觑,竟然一时间都不知道该怎么张嘴了。

“我们老了!眼瞅着就要乞骸骨(退休)了!但是!老张的孩子长大了!”熊帅也是半坐半躺的找了个舒服的坐法,倚着靠背,尽量让自己坐得舒服点。他想点一根香,给马车里去去霉味儿,却想起对面坐着的老韩刚刚才病愈没多久。

看着一脸衰样的老同事,熊大于心不忍,只好忍住了点香的念头。

“张家小子……老张……总感觉这老小子一身邪气……”老韩又在嘀嘀咕咕的回想当年:“当年……任铁渊的假名字还是我帮着给起得呢!”

张元武当年为了防备曾经被他“办过”的一个当地的帮派老大的报复,很有先见之明的给妻子、儿子都改了名字,甚至专门给儿子用“任铁渊”的临时假名字报了真户籍。

“小孩子长大了!他会重新扛起他爹的衣钵!”熊帅看着蒙得严严实实的车门布帘自顾自发着呆,伸出双指摩挲着嘴唇,不是他变态,而是在转移注意力。

“你把那个什么枭的……告诉老张家小孩儿了?”老韩猛地一个激灵,双目眼神如刀,射向自己的旅帅。

“嗯……”熊帅莫名的一阵心虚,忍不住一直抠搓那两根因为常年忧思过度而早已被扣得烂掉了一大片的手指和指甲。

“你就不怕这次的激将法事与愿违,搞得个两败俱伤?”老韩的语气变得急促而充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