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六幕:黑衣进奏(1 / 3)

铁围 代理排长助理 2540 字 10个月前

天地始于面包”——据说是这是一句源自于古希腊的老话。

国内也有说法叫“嫁汉嫁汉,穿衣吃饭,”张寒可不想饿了老婆苦了肚子,吃饭最重要,他现在只想带小田、带母亲出去点一顿家乡菜,然后大吃一顿,吃个昏天黑地……

“你不想知道……是谁杀了你的父亲吗?”熊帅正色道。

张寒一凛,不禁皱起了眉头:“熊帅……你这是……什么意思?”

上套了!“你阿耶莫名其妙的死在逃犯的刀下,你不想知道对方是谁吗?你阿耶出生入死十几年,什么牛鬼蛇神没见过?怎么会倒在一个无名小卒手里!你作为年轻新人,也是我们国家数得上的精锐力量!而且你现在风华正茂,正需要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你难道不感兴趣吗?”熊帅喘了口气,看着张寒。

此时的张寒心中嫌恶不已,句句不离“功名利禄”,甚至把老爹的死也当成“机遇”。他不想说话,只是默默地坐下,懒懒地倚在胡椅上,给自己倒了茶,并没有给熊大倒。

熊帅脑筋飞转,也慢悠悠的跟着坐下,不客气的接过茶盏,也给自己倒了满满一杯菊黄色的混合了茉莉花、胡椒、陈皮的浓厚茶汤。

张寒抬起头看了他一眼,仍不说话,只漠然的喝着茶。

“令尊殚精竭虑、出生入死十几年,”熊帅换了副口气,满脸的语重心长,“这十几年,他很辛苦,也很难!走到他现在这个位置,他也不容易!你也不容易!大家都不容易!”

“……”张寒低着头,像是默认了熊大的话益发沉默了。

“但是咱们这帮人,就没有容易的!既然干了这行,就注定了是操劳命!不管是谁!坐在审讯的大堂上也好!走街串巷的亲自问案也好!做刀笔吏也好!没日没夜也好!都一样!但是——”熊帅的话戛然而止。

“你不一样!”

张寒抬起头,被他的“断句”搞得一头雾水。

“你说你!我们看着长大的!”熊帅说这话的时候,朝着张家主母、张寒的母亲点点头。

“我们都希望你能帮你阿耶把凶手抓住!之前是因为你的学业!你被国家公派入学国子监!去了国都!现在你回来了!还带回个女伴!”熊帅看向小田,热得女孩子一脸娇羞的低下了头,心里跟乐开了花一样。

熊帅接着说:“现在!机会来了!我们刚刚查到!那个叫枭的人——就是杀害了你父亲的那个!他现在改了名字!叫‘狂歌笑’!就在铁围城里!他就在你眼前!只有这个机会!只要我们合作!你帮我们!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