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99 赵定的战略(1 / 5)

大家在祈祷与忐忑中,惶惶不可终日。

但是大家的祈祷没有用。

在林明明他们入了军营半个月之后,大春县就被北夷人围成了个铁桶。

县城里的人一夜醒来之后,突然就被北夷三万大军围住了,大家想逃走都来不及了,整个县城瞬间陷入了混乱。

毛知县带着衙役走遍了整个县城,维持县里混乱的秩序。

经过毛知县的安抚之后,大家慢慢平静下来,家家户户闭门不出,躲在家中,每个人都收拾好了家里的细软,随时准备着出逃。

县城里的兵力只有一万余人,而且大部分都是新兵,想要对抗三万北夷人,简直是痴人说梦。

毛知县虽然好话说尽安抚住了城内的百姓,但是他知道真实的情况太危险,他自己忧心忡忡。

“我们北面的高明县、象山县、同州、池州都已经被北夷攻下了,边疆的战线太长了,朝廷的一百万兵力,且不说战力如何,要让他们把守那么长的边疆线,兵力就大大的分散了,但是北夷不同,他们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他们有战马,来去如风,在我们的边疆线上乱跑,看到哪里弱就打哪里,我们实在是处于弱势之中啊。”

“明州是大洪朝北面最繁华的州,北夷人对明州势在必得,我们大春县又是从北面到达明州的必经之地,我们被围困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但愿其他地方能够派兵来帮我们解除围困之局,不然这样下去,全城的百姓只怕.......”

毛知县忧心忡忡。

他虽然是一个文官,但是大战在即,他从来没想过偷跑,再说,现在四个城门到处都被北夷人围住了,他就是想逃也逃不出去啊。

刘县丞愁眉苦脸说道:“十年前,大春县也被围困过,当时我从军了,去了北面的战场,我这个上战场的人没死,反倒在呆在大春县的家人全部死光了,一个都不剩啊,哎,实在是惨啊,想不到十年了,北夷这些混蛋还敢来,知县大人,你虽然不是我们大春县的人,但是你是大春县的父母官,你带领我们大家杀出去吧,明州为了保存兵力,估计不会派兵来援助我们的,我们只能自救了,十年前明州的知州大人就不曾派兵,现如今的知州大人出于大局考虑,他肯定也不会派兵来的。”

如果明州被攻下了,那北夷的铁蹄就要踏入大洪朝的中心---京城,就太容易了,可以说,明州是大洪朝最后的防线,守住了明州,也就守住了大洪朝。

明州方面,不管是出于自身的考虑还是出于大局的考虑,增援明州的可能性都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