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98 征人从军(1 / 3)

赵定带了的战争的消息,并没有影响林前前分毫。

相反的,她更加卖力地发展自家的生意,期许赚更多的钱。

她身带系统,只要有钱,她什么都可以买到,即便大春县卷入了战乱,她也不怕他们一家被饿死。

她的生活仍旧在继续。

卖鬼芋豆腐,开拓白豆腐市场,她还把院子附近的几片地建了土坯房,种下了不少蔬菜。

现在天气是一天冷过一天,眼看已经入冬了,到时候市面上的菜蔬类肯定很少,他们这里临近菜场,种出来的菜蔬定然不愁销路。

日子就这么忙忙碌碌地过去了,好在,大家的忙碌是有收获的。

自从林家搬到大春县之后,鬼芋豆腐的生意再次暴涨,周少煊甚至把鬼芋豆腐卖到了明州和附近的几个州府。

豆腐的生意也正式步入了正规,现在大春县几乎家家户户每天买几块豆腐,那是日常操作。

林老爹和李师傅开的杂货铺生意也不错,他们专门售卖家具和各式家用石器,由于价格公道,种类多样,即便他们的店铺新开不久,也增加了不少熟客。

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前进。

距离赵定离开一个月之后,北边传来了北夷国大军压境的消息。

“哎呀,北夷国和我们大洪朝已经多少年没打仗了,这会儿怎么又干起来了?”

“你们还不知道吧,我听说是因为旱灾闹的,我们这里闹旱灾,北夷国也闹旱灾啊,我们这里还有不少大江大河没有断流,可是北夷国那地方压根没有河,他们就靠一点地方小范围种点粮食吃的,其他时候都吃牛羊肉,可是今年闹干旱,他们那么大的地方,草地早就干死了,听说他们的牛羊大批大批地死掉了,现在冬天又下了大雪,他们连草根都啃不上,可不得来抢我们吃的喝的嘛。”

“原来是这么一回事啊,那我要多备点吃的喝的才行,我们这里离两国边界不远的,万一北夷人打过来了,这可咋办啊?”

“你可拉倒吧,北夷真的打过来了,你备的那些吃的喝的都落到北夷人手里了,你这不是间接地帮助敌国了吗?”

“也是啊,那咋整?难不成我们干等着?”

“你等着吧,据说朝廷已经在组织征人从军了,青壮年都要从军,是派往北边打北夷人呢,还是留在当地,这就不得而知了,我们这里要不要征人还不知道呢。”

.......

街头巷尾,到处都是三三五五成群的百姓在讨论两国战争的事情。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