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91 买房买地(1 / 4)

几天之后,周子期就让人送来了消息,主家最低可以接受两万五千两银子的价格。

林前前觉得这个价钱合适,就让周子期约见主家。

一日之后,林前前和周掌柜见面,两人交谈一番,当场就办妥了买房买地的手续。

周掌柜笑呵呵说道:“这个时间点正好,现在那些田地是让我一个亲戚租给了附近的人种,这马上就要秋收了,刚好秋收完了之后,这田地就可以交付给你了。”

林前前微笑点头。

当天晚饭时间,林前前就宣布了自己买房买地的事情,大家惊得目瞪口呆,只有知道内情的林明明得意万分。

林前前笑着道:“那房子就在南面菜场附近,钥匙我已经拿到手了,等秋收过来,田地交付完了,我们再扩建一下房子,冬天前应该就可以搬进去住了。”

在场的人没有不欢喜的。

就连一直少言的李师傅都忍不住出声调侃林前前:“前前,这可是你不厚道了,你把我们爷俩拉来乡下住了,你们自己却跑到县里去了。”

林前前笑嘻嘻说道:“李师傅,不是我说你,你做石匠也赚不了多少钱,以后不如和我爹他们做木工,我会多盖一间大屋子,专门让你们做木工,当然,你愿意做石匠的活儿也可以,一间铺子里面木工和石匠的活儿都齐全了。”

李师傅搬到乡下的这段时间,除了给林家做了两个石磨之外,压根没做过别的石匠活,反倒是跟着林老爹他们做了不少的木工活。

他不做还好,一做之下,林前前才发现,原来李师傅做木工的手艺还是很不错的。

李师傅听了林前前的话,笑呵呵起来。

林前前趁机说道:“李师傅,搬到县里之后,让李大哥去伊春书院读书吧,说不定还能赶上明年的科举考试呢。”

李承轩的才学都得到了林明安和周子期他们的一致认可,证明他是很有才学的,有才学的人不科举入朝为官,实在太可惜了。

李师傅直摇头。

林前前以为他是担心钱的事情,开玩笑说道:“李师傅,你不用担心银子的事情,就当我赞助李大哥了,只要李大哥以后有出息之后不要忘记我们林家就行。”

这纯属是一种投资,林前前并不觉得这是一种亏本的买卖。

如果李承轩真的能够高中,以后入朝为官了,那他们林家也是有官员依仗的人了。

李师傅还是直摇头。

林前前劝说了一番,就连不喜欢说话的林老爹都上嘴劝说了,但是李师傅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