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86 林老爹有得忙了(1 / 3)

林老爹和林大树带人忙活了十几天,终于打造出了三个水车。

三个水车刚安装完毕,本以为可以休息的林老爹和林大树却迎来了大善村和小和村的里长。

这事还得从林明安带回来的同窗潘思明和宋世宏说起。

方家村人到曲溪村偷水的那天早上,林明安一早就带着潘思明和宋世宏到山上去看水车和沟渠了,所以曲溪村和方家村人打群架的时候,他们压根没参与到。

三人在山上和田里仔细地看了曲溪村引水的工程之后,顿时惊为天物。

潘思明和宋世宏当天下午就匆匆赶回自己村子去了。

宋世宏所在的大善村离泰河不远,但是他们村的人不懂得引水,还是一桶一桶地挑水浇地。

他参观完了曲溪村的灌溉工程之后,立刻回村和他们村的里长说了曲溪村的情况。

大善村的里长当然也听说了曲溪村引水下山的事情,但是他并不知道原来曲溪村的人已经不需要人工灌溉庄稼了。

他听宋世宏介绍了曲溪村的情况,立刻带着村里最有经验的庄稼汉子到曲溪村考察了。

一番考察下来之后,他们觉得他们真的要向曲溪村学习,把泰河的水直接引到农田里,这样大家就不用那么辛苦地挑水了。

潘思明家所在的小和村离泰河比较远,但是他们村离泰河一路过去,没有高山的阻拦,从泰河引水也是可以的。

他兴奋地把自己在曲溪村的见闻和村里人说了之后,他们村的里长立刻就跑到曲溪村参观了。

大善村和小和村的里长参观完了曲溪村,还找里长取了不少经验,这才回去组织村人挖沟渠引水灌溉农田。

挖沟渠的事情容易解决,但是水车他们不会造啊,这事只能找林大壮和林大树,他们两个一连造了几个水车之后,已经非常有经验了。

他们愿意帮别人造水车,当然不能白干活,他们和林前前商量了一番,决定水车按大小定价,价格从五十两到二百两不等,水车越大,价格越高,水车越小,价格越低。

大善村、小和村都定了最大的水车,几天之后,两辆水车成功交付并安装成功。

大善村、小和村的庄稼有水喝了!

这事一夜之间就传遍了大春县。

其他村子的人听闻这事之后,纷纷打听,这才知道两个村子有了水源,完全是托了曲溪村的福,各个村子的人都跑到曲溪村取经。

他们考察完了曲溪村之后,综合考虑了自己村子的情况,可以引水的都纷纷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