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85 曲溪村卖水(1 / 3)

正当里长觉得老脸挂不住的时候,刘县丞开口道:“林姑娘说得对,曲溪村的水源来之不易,你们方家村想要水源的话,总不能白白摊手让人家把水送上来门吧?方里长,要不要水,你回去和村人商量一下,不可再偷再抢了。”

呼!

刘县丞这话,等于是把今天的事情盖棺论断了。

这水就是曲溪村的东西,谁要是不经曲溪村人的同意就用的话,那就是偷是抢。

方里长郁闷死了。

为啥年初的时候,曲溪村的人去凿开上游大安村拦的堤坝就是合情合理的?现在他们来凿曲溪村拦的堤坝就是偷是抢?

现在代表县衙的刘县丞都发话了,他也不敢反驳。

他看向一脸郁闷的村民,躬身对刘县丞道:“县丞大人,我回去就和大家商量一下,不过我们村太穷了,一时半会可能拿不出两百两银子啊。”

刘县丞说道:“曲溪村仁义,人家可没说立刻就要银子,如果你们村愿意分摊这个钱的话,那就先让曲溪村放水给你们先用着,等秋收了,大家把粮食买一买,把钱凑了给曲溪村送来。”

刘县丞看向里长和林前前。

林前前:.....

她又不是里长,看她干吗?

里长半晌回过神来,点头道:“县丞大人说得有道理,就这么办吧,不过方里长得立个字据,别到时候方里长贵人事多,把这事给忘记了。”

刘县丞点头。

方里长脸色很不好看。

里长这样说,到底把他当成什么人了?

他悄悄瞪了里长几眼,里长脸上笑呵呵的,当做没看见。

方家村要想用水,就交二百两银子。

两百两银子如果归村里公中的话,那他们村怎么花得完哦,哈哈。

现在方里长就是把他瞪出个窟窿来,他也觉得没啥大事。

“行了,今天的事情就这样了,大家都散了,别再私下斗殴了,不然把你们都拉到县衙里打板子去。”刘县丞挥一挥衣袖,带着几个衙役走了,不带走一片云彩。

方里长叹息一声,招呼村民回去。

突然,有一个年迈的老者开口说道:“里长,现在就做决定吧,这水要不要买?我们村的稻子要是再没水的话,就要旱死了,如果我们要买水的话,早做决定,稻子也能早一点喝上水。”

老者话音刚落,方家村的人纷纷附和。

“对啊,这银子不是现在就立刻要,等我们秋收了,自然就有了银子,现在买水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