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84 想要水,拿银子(1 / 3)

刘县丞把里长拉到一旁嘀咕:“林里长,这事你到底想怎么解决?你给个说法。”

里长缓缓摇头道:“我们村那么多人受伤,这事肯定不能这么算了。”

“那你想怎样?”刘县丞问。

“赔钱。”里长大着胆子答。

刘县丞叹气,好声好气说道:“林里长,你们和方家村这是聚众斗殴,衙门不治你们的罪已经是好的了,今天这事我们要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里长瓮声瓮气问道:“那这事就这样算了?明明是方家村不讲理.....”

林前前在一旁听了两人的对话,忍不住插口道:“刘大人,二爷爷,这事当然不能这么算了。”

两人同时看向她。

里长疯狂朝她打眼色,他怕林前前一个小女子不会说话,得罪了刘大人。

刘县丞含笑问道:“不知林姑娘有何高见?”

那态度和蔼得不得了,把里长和周围的人都看呆了。

刘县丞不管别人的目光。

刚才他可是看得清清楚楚,赵定看林前前的目光太不一般了,所以他敢断定赵定和林前前的关系肯定不一般。

赵定他不能得罪,林前前他更不能得罪了。

林前前出口道:“我们村那么多人受伤,完全是因为方家村的人上门偷水造成的,他们为了粮食,要偷水,我们虽然理解这个行为,但是不认同这个做法。这水是我们辛辛苦苦引下来的,但是不能白白便宜了方家村的人,他们既然想要水,好好和我们大家伙商量一下,兴许我们会给他们,但是他们并没有这样做,反而一开始就用偷的,偷不成,还强行抢,这种做法,县衙也不能纵容吧?”

刘县丞点点头。

他心里直呼刚才真是大意了。

他一心想着把事情解决,一心和稀泥,确实没把这件事情往深处想。

县衙纵容别人去偷去抢,这名声要真的扣在大春县县衙头上了,县太爷指定把他剁成渣渣。

林前前面不改色,从容说道:“这水是我们全村五百多人花费了半个多月的时间引下来的,我们村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这水能够成功引下来,并不是没有代价的,我估算了一下,我们村这次引水花费的成本约莫是六百两银子,可以说,现在这河里的、稻田里的水,都是我们用银子买来的,方家村的人不费一文钱,就想白白用我们村的水,这事怎么也说不过去吧?”

众人听了,情不自禁倒抽了一口冷气。

曲溪村的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