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83 你是谁(1 / 3)

刘县丞见里长和曲溪村的人都没有出声反对,便开口道:“既然你们没意见,那这事....”

“等等!”一道清亮悦耳的声音突然响起。

众人循声看去,便看到林前前微笑地看着刘县丞。

刘县丞虽然被人打断了话,但是他并不生气,他点头,“林姑娘有何话要说?”

他当然记得这个姑娘,之前抓了求雨神棍的女子嘛。

林前前大声说道:“这水是天生天长的东西,属于大洪朝千千万万的子民,但是这水在某种程度上也分你我他,现在这河里的水可不是老天爷让它落下来乖乖流在河里的,而是我们曲溪村五百多人没日没夜用汗水换来的,现在方家村的人来闹了一场,挖开了我们的堤坝,打伤了我们的人,现在还想坐享其成拿走我们的汗水,我想在场的每一个曲溪村的人都会不服。”

里长屈服于刘县丞的官威,不敢说出内心的想法。

但事实就是事实,有想法就是有想法。

现在林前前说出了乡亲们的想法,大家都不约而同出声附和。

“对啊,这水是我们曲溪村的,我们不给。”

“就是,方家村的人胡乱打人,凭什么给他们水?”

“对啊,他们村的粮食怎么不给我们点?”

.....

刘县丞犯难了。

他知道林里长的性格,一向唯县衙之命是从。

他以为今天的事情,他只要从中调解两句,这事就可以圆满解决了,没想到中途跳出了个林前前。

刘县丞沉默着,跟着他来的几名衙役可不干了。

其中一名衙役看着闹哄哄的人群,出声道:“大家都别嚷嚷,大家都别嚷嚷,这是县衙的决定,你们敢不服从?”

“就算是县太爷,也不能强行把一家的东西分给另外一家吧?”林前前极力维护。

村民挖渠的辛苦她可是看在眼里的。

方家村的人如果好好和他们村商量,水源在充足的情况下,匀一点给他们村,倒也不是不可以。

但是方家村的人不走正道,偷不成,就抢。

她极度厌恶这种行为,当然不能白白让他们村占去那么大的便宜。

这些衙役平日仗着自己的身份,作威作福惯了,他们说的话,别人只有听从的份儿,他们什么时候被人驳过面子?

几名衙役一看林前前不过是一个小女子,就敢当众反驳他们,他们面子过不去,当然不能让自己落了下乘,不然他们威信岂不是要扫地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