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80 方家村来偷水(1 / 4)

一早起来,林家照样忙碌。

林前前刚刚送走一个掌柜,就听到河边传来闹哄哄的声音,还有孩子女人奔走各家各户高声相告声。

“大家拿上家伙去河边,方家村的人来偷水了!”

“大家拿上家伙去河边,方家村的人来偷水了!”

“大家拿上家伙去河边,方家村的人来偷水了!”

.....

林家人一听,都下意识地拿上棍子柴刀,就要冲出去。

林前前把龙凤胎两人拦下,说道:“你们留下看家。”

他们家里是做吃食生意的,她怕有人趁乱胡来。

龙凤胎点点头。

林前前又问方青柏三兄妹,“青柏表哥,青木表哥,青花表妹,你们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三兄妹一问三不知。

他们每天早上来曲溪村,晚上才回方家村,对于他们来说,方家村就是个睡觉的地方。

林前前让大家去忙,她自己出门去看情况,李承轩好奇,也要跟着去看。

两人到了河边,发现原来曲溪村人垒起的拦水堤坝,现在已经被人凿开了一个大口子,河水源源不断地朝下游流去,河里的水位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下降。

这样的情形可急坏了曲溪村的人,他们引水下山才几天时间,附近的农田还没浇够呢,他们看着大把大把的水流走了,怎么能不着急?

曲溪村的村人跑到河里继续把堤坝垒上,方家村的人眼看着水都要流到自家门口了,当然不能让它断流,他们跳下去阻拦曲溪村的人。

两方人在水里争执起来,他们手中还拿着铲子锄头等东西,估计一言不合很有可能就引发一场群架。

上次和大安村干的那场群架让林前前对于村民的血性大开眼界,这次她可不想见识这种事情了。

她连忙跑到里长面前跟里长说:“二爷爷,赶紧让人去报官吧,这样下去不是办法。”

水是曲溪村人辛辛苦苦从山上引下来的,他们肯定不会让方家村的人白白用了。

方家村的人粮食都快绝收了,他们看着水就在自己跟前,肯定三天两头惦记。

就算今天曲溪村的人把方家村的人赶走了,他们明天、后天还会来。

里长一听,连忙叫林大树带两个人跑到县里衙门去报官。

里长忧愁地看着在水里对峙的两方人,叹气问道:“大妞,你可有什么办法?”

林前前摇头:“没有。”

这种涉及到自己利益的争论,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