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79 朝廷局势(1 / 4)

一个孩子站起来,认真说道:“我长大以后,要好好种地,种出更多的粮食,这样我们家的人和其他人就不会饿死了。”

“很好,这是一个不错的想法,不过很多种地的知识除了有经验的农人懂之外,还有很多是记载在书本里的,你现在好好读书,可以从书本里得到更多前人的经验,这样可以教会更多的人种地,你一个人种地毕竟精力有限,但是你教会更多的人种地,集合大家的力量,这样才能解决更多的饥饿问题。”李承轩耐心引导。

那个孩子似懂非懂地点头。

李承轩温和地摸了摸他的头,和煦说道:“有什么问题,就来找我。”

那个孩子高兴地坐下来了。

林明安赞许说道:“这个李夫子倒是很关爱学生,他看起来年纪不大,说出的道理却是深入浅出,让人听来犹如醐醍灌顶,确实当得起夫子这个称号。”

潘思明和宋世宏点点头。

又一个孩子站起来,大声说道:“长大之后,我想当大官,我要利用手中的权力去查查那些随意压迫农人的大财主,不让他们随便欺负农人,没有农人,大家就没有饭吃,如果农人都过不好的话,以后只会越来越少的人种地。”

这个孩子的话一出,立刻引来了大家的目光,当然包括坐在最后面的林前前和林明安他们。

林明安低声问林前前:“大妞,那不是小光吗?”

林前前笑着点头。

“想不到小光年纪小小的,既然有这么深的见解。”林明安感慨道。

“是啊,这个孩子是真的把圣贤书读透了,他还能结合现在的时事来发表自己的观点,实在很难得。”潘思明赞叹。

宋世宏叹气道:“只可惜现在朝廷上都是宋狗当道,我们这些学子即便考中了进士,想要在朝中立足都很难啊,这个孩子的愿望怕是难以实现了。”

潘思明揶揄道:“世宏兄,你整日宋狗宋狗地挂在嘴边,你这不是自己骂自己吗?”

宋世宏怒道:“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我骂的是宋能勋那条狗,他压根就不配姓宋,简直败坏了我们宋姓的名声。”

林明安提醒道:“世宏兄,跟你说过多少次了,要慎言慎行。”

宋世宏撇撇嘴,“这里又没有外人,有外人的时候我肯定不会这样说的。”

林明安无奈。

林前前好奇地听着他们的谈话。

林明安看她一副好奇得不得了的样子,解释道:“世宏兄说的宋狗是当朝次辅大人宋能勋,他把持朝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