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78 三学子到林家(1 / 3)

吃过了晚饭之后,林明安和两个同窗就迫不及待地要去林家看看。

他们很好奇教导村里孩子的李夫子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他为什么愿意在这个那么穷的村子里授课?

他们三人结伴朝林家走去。

远远地,他们就听到了林家那边发出的读书声。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三人不由加快了脚步。

到了林家院子门口,他们都被眼前的景象震撼到了。

林家院子现在扩大了很多,偌大的前院,地上铺着厚厚的茅草,村里的孩子席地而坐,正认真地跟着李承轩读书。

李承轩背着手,在院子里无规律地走着,他授课的时候,嘴边一直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一副乐在其中的模样。

他虽然穿着一身粗布麻衣,但是却掩盖不住他身上浊世贵公子般的风采。

他温文尔雅,看向别人的目光如同一股温泉,让人心里不自觉温暖起来。

潘思明看了一会,感慨道:“且不说这个李夫子的学问怎么样,单是他这份热爱孩子的心,就已经很难得了。”

“是啊,他如果是个女子的话,装扮一下,像极了观世音菩萨。”宋世宏道。

林明安深有同感地点点头。

刚才阿爷和他们大概说过李承轩的来历。

一个石匠之孙,有这样的气度风采,丝毫不输伊春书院那些贵家子弟,这确实是一件很难得的事情。

林明安在人群中搜索林前前的身影。

他看了一圈,只看到了林月月和另外一个陌生的女子,竟不见林前前的身影。

他正疑惑之际,身后响起了一个清亮悦耳的声音:“明安哥?”

三人听到声音同时回头看去。

只见一个气质出尘的女子站在那里。

朦胧的月光下,女子静静站在那里,仿佛夏日荷塘里的一朵莲花,清雅高洁,清尘脱俗。

她唇边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让人如沐春风。

出声询问的人正是林前前。

今天晚饭时分,李老太和李天眉给他们家送来了一些饺子,林大娘把盘子从竹篮里拿出来的时候,发现底下竟然还有一根用红布包着的银钗。

林前前一看就知道怎么回事了,这肯定是李老太怕当面送给她银钗,她不收,所以才变着法子给她送过来呢。

这几天,村里人为了感谢她,不停有人送东西过来。

小型不值钱的物件,林家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