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76 村里出了个林大妞(1 / 3)

村里有了水源之后,村人们就忙活地里的庄稼去了,林老爹和林大娘当然也不例外。

现在家门口就有了水,林家再也不用花费大量精力去运水了,这样可以省下很多时间,林前前看得出大家干活的时候已经没有之前那么赶了。

比如林明明,鬼芋豆腐做着做着还抽空出去做其他事情。

一会喂喂毛驴,一会喂喂小狗,一会喂喂母鸡,忙得不亦乐乎。

林前前看大家的空闲时间多了出来,就和李承轩建议中午也学习半个时辰。

李承轩恨不得把自己会的东西都教给大家,听了林前前的话,他立刻答应下来。

就这样,林明明等人即便再不乐意,中午也只能苦哈哈地跟着李承轩学习半个时辰。

其中最高兴的人是林光光。

他一直觉得自己很笨,以前数数都数不清,所以自从跟着李承轩学习之后,他就特别刻苦。

李承轩赞扬他读书很有天赋的时候,他还怀疑了很久。

这几天下来,他发现他习字确实比林明明他们快很多,他才慢慢相信了。

他习字能力行,但是他发现他的算术还是学得一塌糊涂,完全比不上林明明。

后来林前前给他写了一个九九乘法口诀,他用了半个时辰把口诀背会之后,他发现再多的算术问题在他眼里都不是问题了。

林明明等人看到林光光获得了那么大的进步,得知他是因为背了口诀之后,就争着抢着把口诀抢走去抄了。

一天之后,李承轩就发现,他压根不用教导他们算术了,因为他感觉他自己已经没有东西可以教了。

他拿过林前前写的口诀一看,顿时惊为天物,还花了半天的时间仔细认真地誊抄下来,还在下面画上了一幅画。

林月月指着画中人问道:“李大哥,你画的这个人咋那么像我大姐?”

李承轩道:“就是你大姐,这口诀是你大姐总结出来的,这是可以流芳百世的东西,我当然要把你大姐的风姿画下来才行。”

林前前刚好从旁边走过,一听这话,心虚得差点摔倒。

九九乘法口诀可不是她总结出来的东西,这是中华五千多年的历史沉淀,是无数古人智慧凝聚而成的。

这个帽子太大,她不敢戴在头上。

德不配位,必遭祸端。

她连忙和李承轩解释道:“李大哥,这不是我总结出来的,这是我在县里的书斋的一本书上看到的。”

她说谎不打草稿。

县里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