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75 储物空间升级(1 / 3)

林老太看到林家人这样,立刻大声对里长说道:“里长,十多天前,你组织大家去挖水渠的时候,可是说得清清楚楚的,凡是曲溪村的人,不管男女老少,除非是不能下地干活的,不然都要去挖水渠,但是林大壮一家就林大壮装了那个什么破水车,他们全家人都躲在家里做生意,现在好了,水渠挖通了,河里有水了,他们第一个就去挑水,这是占尽了村里的便宜啊。”

林老太的话立刻引起了一些人的争论。

“对啊,林老太说得对啊,林大壮一家确实没出人去挖水渠呢。”

“哎呀,他们怎么能这样呢?就算要做生意也不能这样子啊,难道他们的生意重要,村里的用水就不重要了?”

“对啊,里长,这事不能这样算了,没出力的人占尽了好处,那以后谁还愿意出力干活啊?”

“就是,这十几天,大家起早贪黑没日没夜地干,现在倒好,我们还没用上水呢,林家人第一个冲上去用水了。”

“不行,把他们赶走,这是我们大伙出力挖水渠引来的水,林家人想用水的话就得花银子来买,他们不是做生意赚了很多银子吗?反正他们也不差这一点银子。”

不知道是谁带了个头,其他人纷纷扛着锄头冲向林明明他们所在的那一段河岸。

里长气喘吁吁地追上大家,着急喊道:“大家冷静,大家冷静,大家听我说,大家听我说。”

林大树招呼几个青壮年把那群往前冲的人拦住了。

里长找了一个比较高的地方站上去,喘了几口气后,他开口说道:“大家说得很有道理,没有参加挖水渠的人确实不能随便用村里的水,这些水是大家用劳动和汗水换来的,这便宜不能让别人白白占去了。但是林大壮一家并没有占大家的便宜,早在那天开始挖水渠的时候,林大妞已经和我打过商量了,他们家一共六口人,除了林大壮做了水车之外,其他人没空参加挖水渠.....”

里长的话还没说完,大家趁着他停歇的功夫,纷纷不满抗议起来。

“我就说嘛,林大壮一家没有参加挖水渠吧,他们都当我们是傻子呢,想白白占我们的便宜呢。”

“我们都知道,林家做那个鬼芋豆腐最费水了,现在曲溪有水了,用水最多的人就是他们家,他们家竟然还不出人去挖水渠,真是把我们当傻子一样使唤了。”

.....

里长气得直翻白眼。

这些人啊,什么时候可以让他把话好好说完啊?

里长嘶声裂肺地大喊起来: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