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74 曲溪有水了(1 / 3)

欢喜过后,里长忧愁起来。

这条河明显是一条地下河,河面离地面有六七米,这水是有了,但是要把水挑回去,也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

这里离村子的距离虽然比去泰河近了那么一丢丢,但是上山的路那么难走,挑水更加困难了。

里长叹气道:“有水了是好事啊,但是我们喝不到啊。”

难道他们只能望水止渴吗?

林前前笑眯眯说道:“二爷爷,我们可以开一条水渠引水下山,这样大家在自家门口就能取水喝,地里的庄稼也不愁没有水了。”

“哦?大妞,你快说说看。”里长一副虚心求教的样子。

跟随的村民同样瞪大了眼睛看着林前前。

林前前笑着从怀里掏出了一张纸,她把纸展开铺在地上,一一和里长详细说明如何用水车引水上来,再从哪里挖水渠引水下山。

里长看着那张纸上密密麻麻的字和图画,震惊不已。

他知道林前前最近晚上都跟着李夫子念书,没想到竟然念得那么好?林大妞竟然已经会写那么多字了,而且她还把引水下山的情况规划得如此详细。

即使林大妞是个女子,里长都有点担心自己这个里长的位置快要保不住了。

他好不容易摒弃了心中的杂念,斩钉截铁说道:“好,大妞,你说得真是太好了,我这就回村开会,组织大家上山挖水渠。”

林前前点头,“水车的事情比较麻烦,需要很多大的木头,我问过大树叔和我爹了,水车他们两人就会做出来,就是木头是个大问题。”

里长兴奋说道:“我们后山那么多木头,这个不是问题,等下开会的时候我安排几个青壮年单独上山砍木头。”

林前前要的就是里长这句话,自然微笑点头。

一群人浩浩荡荡地下山,里长立刻召集全村人到村头大榕树下开会。

村民一听山上有水,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去挖水渠,就能把水引到家门口,他们个个蠢蠢欲试,恨不得赶紧回家拿锄头上山干活。

里长特别点了几位年轻力壮的青壮年,让他们跟着林老爹和林大树上山选木头。

大家没有不答应的。

这是里长组织开会最快的一次,主要是大家一听有水了,庄稼收获有希望了,大家都没有了八卦的心思,只想一门心思干活了。

会后,全村的村民,不管老少男女,只要是能动弹的,全部跑回家拿锄头背篓柴刀上山去了。

林前前歉意地对里长说道:“二爷爷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