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64 房子修好了(1 / 3)

林家新的院子用了三天就建好了,大家围着新院子看个不停。

新的院子比之前的大了很多。

前面是三间打通的大屋,是专门用来制作鬼芋豆腐的。

原来的三间房子还保留着原样,还是林老爹和林大娘一间,林前前和林月月一间,林明明和林光光一间。

在三间房的旁边加盖了两间小一点的,孙大丫自己住一间,孙小喜和孙小财两人住一间。

后院之前给月牙和圆圆盖的房子也扩建了一些,毕竟以前是两只驴,现在可是六只驴了。

林光光看到自己不能住上新房子,心里有些小小的意见,但一想到这些都是暂时的,以后他们能到县里住了,他心里的那点小意见瞬间就没了。

南面菜场的方掌柜来取货的时候看到大变样的林家,惊得连连叹气:“还是前前姑娘你做事有魄力啊,我那个小店愣是被我折腾了许久才重新开张,幸好生意不错。”

方掌柜的订货量已经从之前的三百斤增加到了现在的五百斤,他的新店日日火爆,做的都是鬼芋豆腐的生意,至于点心,他都有点不想售卖了,那玩意儿做起来费功夫,还赚不了几个钱。

“前前姑娘,你不知道,我们几个自从从你这里拿鬼芋豆腐卖,个个都赚了不少钱了,就拿老孙来说吧,他最近不单单在菜场卖货,还跑到附近的小食店卖,他把鬼芋豆腐几十斤几十斤的卖给那些小食店,赚死他了。”方掌柜感慨说道,“还有以前卖咸菜的老魏,他以前卖那点咸菜就是闹着玩的,一天也赚不了几个铜板,最近从你这里拿鬼芋豆腐卖了之后,他每天都可以赚好几十文了,以前他媳妇老骂他没出息,现在可不会骂了,每天都乐呵呵地来给老魏送饭呢。”

林前前跟着高兴,大家生意好,意味着她的生意也好。

方掌柜闲拉了两句之后,就急匆匆地拉着货走了。

送走了方掌柜,林前前坐下来开始记账。

经过几天时间的“念书”,她现在记的帐不再是画圈圈线线了,而是正儿八经的账本了。

取货人、数量、金额、收款金额,几项项目都写得整整齐齐的。

当然,其中需要用到的字,她还特地去请教过李承轩的,不能让自己以前识字的事情露了马脚。

她现在已经不用炭笔了,那玩意儿弄的一手黑,还把本子弄得黑咕麻漆的,她现在用毛笔写,尽管写得不好看,但是还是能看得出来写的是什么字的。

她发现写毛笔字真的可以让人平心静气,前世她写字速度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