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63 追求远方的林小学(1 / 3)

林黑山大声呵斥林小学:“你以后顶多在家里种地,你要认字做啥?那些稻子上面刻字了?等着你去认?山上那些木柴、那些野菜刻字了?你认字它们就主动跟你回家了?我告诉你,我们是靠双手吃饭的,你认再多字也没用。”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林小学不服地喊出了李承轩昨晚授课时说的话。

“啥啥啥?什么狗屎狗屎的,我看你是傻了,你有本事,你有能耐,你自己凑束脩去,一村的人都跟着林大妞疯了,真是没救了。”林黑山无语至极。

林小学还想辩驳,但是他看到自己爹和娘一副油盐不进的样子,顿时感到颓然。

他跑了出去,不管自家爹娘在后面的叫喊。

他在村子里瞎晃荡了几圈,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林家院子外。

此刻,林家院子里已经坐满了人,李承轩已经开始在给大家授课了。

林老爹用木板给他拼了一块很大的板子,而且磨得光滑油亮,他甚至还在上面刷了一层桐油,这样李承轩在用炭书写的时候,就不会写歪写偏了。

林前前让林老爹做了几个方形木盆,比家里用来盛鬼芋豆腐的木盆小一点矮一点,然后她去河床那个不再冒水的深坑里挖了一些沙子回来。

她往每个木盆里装了一些沙子,大家拿着木棍,就可以在沙子上书写了,这比在地上写方便多了。

村里有孩子到林家念书的,都照着这样的木盆做了一个,现在孩子们每晚来上课的时候,几乎人手捧着一盆沙子过来。

林小学站在院子外,渴望的眼神一直看着院子里认真学习的孩子。

他情不自禁地抬脚走了进去,悄悄坐在了后面,认真地倾听起来。

一个时辰的课很快就结束了。

村里的孩子陆陆续续散去。

林明明几个围着李承轩,把自己写的字递给他看,让他评判一下。

李承轩认真地一一看过去。

林前前走到门口关好院子,她突然看到了阴影处的林小学。

她奇道:“小学,你怎么在这里?是有什么事吗?”

林小学低着头瓮声瓮气说道:“我没交束脩,我刚才进去听课了,我不能白占你们家的便宜,我以后赚钱了一定把束脩给你。”

他说完之后,就跑回家去了。

林前前本想说不在意这些,让他不必放在心上,结果林小学已经跑远了。

她摇头失笑,关好院门回去准备睡觉了。

林小学太老实了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