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59 林老太回娘家(1 / 3)

天刚蒙蒙亮,林老太就带着山泽婶回了娘家大善村。

昨晚她苦思冥想了一夜,终于想出了一个拿捏林前前的妥善法子。

自从林老太同辈的兄弟去世后,林老太就很少回娘家了。

这次回来,林老太作为家里辈分最高的人,自然被柳家人让到了主座上就坐。

林老太借口支走了几个侄媳妇,只留下三个侄子说话。

林老太拉着最大的侄子柳山仁,“山仁啊,大富这病都治了好几年了,也不见起色,真是愁人啊。”

“姑姑,可不是吗?可大富是我们的第一个孩子,也是唯一的一个男孩子,我们不能眼睁睁看着他这样傻乎乎地过一辈子啊。”柳山仁哭丧着脸说道。

柳大富的傻气是从娘胎里带出来的,小时候他们还没发现,等他慢慢长大,他们发现他不对劲的时候,就开始四处寻医问药了,这些年,他们花在这个傻儿子身上的银子估计都能堆成小山了。

山泽婶和林老太对了一个眼神,适时开口道:“大哥,姑姑听说了一个秘方,听说找到命格合适的女子娶了给大富做媳妇,大富的病就能好了。”

“哦?竟然有这样的事情?要什么命格的女子?我这就让我婆娘找媒婆寻一寻。”柳山仁喜出望外。

林老太笑了起来,“你别急,我已经替你打听好了合适的人选,这个女子能干得很,她就是我那个名义上的孙女,林大妞。”

“林大妞?”柳山仁听得眼睛发亮。

既然女方是自己姑姑的孙女,那婚事肯定是拿捏在自己姑姑手上的,自己姑姑都这样说了,这事十有八九是成的了。

“姑姑,那更加没问题了,他们小一辈的婚事不都是你做主的吗?哈哈,我家大富终于有救了,我家大富终于有救了....”柳山仁喜不自胜。

林老太递了一个眼神给山泽婶,她自己端着碗开始慢悠悠地喝水。

山泽婶接收到自家婆婆的指令,她打断柳山仁的话,“大哥,这事还有些麻烦,林大妞是个性子倔强的,姑姑跟她提过一次要嫁给大富的事情,刚开始她是欢喜的,后来一听说大富这里有毛病,她就死活不愿意了。”

山泽婶指了指自己的脑袋。

柳山仁一听,顿时气得一拍桌子,怒道:“哼,不过是一个乡下女子,林大壮家不是你们村的穷钉子吗?我们家愿意出二两银子当聘礼,我看她不愿意也得愿意。”

山泽婶摇头说道:“大哥,你这聘礼虽然不少,但是林大妞未必愿意。”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