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58 郎朗读书声(1 / 3)

林前前看大家都吃得差不多之后,放下碗筷说道:“我有一件事,想和大家说一下。”

大家齐齐停下了话头,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

林前前温和说道:“李大哥会在这里住一段时间,大家应该也知道李大哥是个识文断字的,今天我和李大哥说好了,以后每晚收工之后,他会教我们认识一下基本的字和一些简单的算术,大家要认真学。”

大家听了眼睛瞪得大大的,他们不敢置信地一会看看林前前,一会看看李承轩。

李承轩被大家看着,瞬间脸红了,他摸着发烫的脸颊说道:“我会的不多,但是我会用心教大家的,只要大家想学。”

“大姐,我要学,我要学算术。”林光光第一个举手。

他的算术不好,总是被林月月取笑,他要一洗前耻。

“大姐,我也要学算术,以后帮大姐收钱。”林明明郑重说道,“轩哥,你要多教我,以前明安哥教过我们一些,但是太难的我还是不会,还不如我大姐呢。”

他记得大姐当初只是偶尔心血来潮蹿到二爷爷家去溜达几下而已,但是现在大姐算账比他厉害多了。

他觉得自己太笨了,只能努力让自己进步,才能更好地帮助大姐。

林月月举手说道:“我想学字,以后我可以买那些花样子的书看了。”

林明乐嘻嘻笑道:“我读书不行,我哥教我八百遍我都不会,我就不用了。”

林明和、林明信两兄弟对视一眼,眼里犹豫不已。

林明安自小抓周的时候,一把就抓了一本书,他是里长家的第一个孙子,里长从小就特别疼爱他。

他三岁大的时候,就经常跑到许郎中家,拿着许郎中的医书追着许郎中问,许郎中刚开始是随口教了他一点,后来许郎中发现,他前一天教的东西,林明安竟然都记住了。

他把这事和里长说了,里长和家里人商量了几天,才终于决定砸锅卖铁也要送他去读书。

家里已经有一个读书人了,他们这些比林明安小的,读书又没有多大天赋的人,自然没有了读书的资格。

但是他们也很渴望读书好不好?

林明安逢年过节回来,总会抽空教他们,他们都很努力去记的。

林明和的枕头底下一直压着几张纸,那是林明安写下来教他们的,他一直视若珍宝。

林明和握了握拳头,点头道:“我想学,我要学,我的工钱就当做束脩,不知道够不够?”

林明信惊讶地看着自家哥哥。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