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45 误会(1 / 3)

面对张初六满脸的疑问,林前前解释道:“是这样的,方才救周家小姐的人就是我,我虽然救她上了船,但是我怕她回到船上之后也未必能够保住性命。”

“哦?为何?不是说周家小姐已经醒了吗?听周家下人说,周家小姐只是受了惊吓,身体并无大碍。”张初六道。

林前前轻哼一声,嗤笑道:“那是那群刁奴对外的说辞而已,周家小姐现在被他们困在船上,他们就算是要害了周家小姐的性命,对外就说周家小姐惊吓过度去了,旁人也说不得什么。”

张初六眉头紧锁,脸上满是不敢置信。

据他所知,周家家教甚严,周家在大春县的这一支嫡系只有两位少爷和一位小姐,这三位主自小到大,周家全府上下伺候没有敢轻慢的。

今天周家小姐不慎落水,现在好不容易救上去了,那些下人估计都要求神拜佛让周家小姐平安无事才好,怎么可能敢谋害周家小姐的性命呢?

张初六想来想去,也想不明白为啥林前前会这样说。

他困惑问道:“前前姑娘,你为何这样说?”

林前前把方才自己对林明明说的话又说了一遍。

张初六听了之后,哈哈大笑起来。

他越笑越大声,他笑得肚子疼死了,就想捂着肚子在地上打滚。

林前前和林明明莫名其妙看着他。

过了好久,张初六擦了擦眼角笑出来的眼泪,出声道:“前前姑娘,你误会了,周家随船的奴仆虽然多,但是他们其中熟悉水性的人只有那些船夫和小厮,周家小姐落水,他们当然不能让船夫和小厮去救她,一个男人把湿漉漉的周家小姐从水里抱上来,那样的话,周家小姐的性命是保住了,但是她的清白就保不住了,为了保住她的名节,她只能嫁给救她上岸的男人。”

“你下水救人之前肯定没有多加留意,周家那些随行的嬷嬷一直求人去救周家小姐,但是愿意站出来救人的都是男人,那些嬷嬷肯定不能让男人下水去救他们家小姐,他们是为了保住他们家小姐的名节啊。”

林前前听完,愣在了当场。

她回想了当时岸上和水中的情形,渐渐才发现原来自己错的有多离谱。

怪不得那些奴仆只是划船拼命靠近周家小姐,却不敢亲自下水去救人了。

怪不得他们看到她靠近,就像对待仇人一样驱赶她了。

后来他们认出了她是女子之后,就停止了驱赶,让她过去顺利把人救了上来。

所以,刚才他们在船上碰到那些热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