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29 结案(1 / 3)

许郎中知道这名女子是被魏小谷糟蹋过的女子,一个女子未婚先孕,传出去并不好听,所以他是用很小很小的声音告诉大安村的那名妇人啊。

那名妇人听了,怒不可遏:“你这个狗屁庸医,我闺女怎么可能会有身孕?她虽然被人糟蹋了,但是还没有成亲,她要是有了身孕,这以后怎么活啊?你们曲溪村的人就是见不得我们好是不是?非要污蔑我闺女的名声,一个小贱人来祸害我闺女还不够,你这个糟老头又来插一脚,你们全村人都合起伙来欺负我们,你们还是不是人啊?.....”

许郎中原本还想替这家人保守秘密的。

现在好了,这名妇人这么一闹,现在整个大春县的人都知道她家闺女被人糟蹋有了身子了,以后想说人家估计更难了。

许郎中听得一阵无语,他本着医者仁慈的善心替人看病,没想到还被别人骂了一顿。

他也是有脾气的好不好?

他一甩袖子,跑回到堂上跪好,低头对毛知县说道:“大人,你也看到了,草民的一片善心被当成了驴肝肺,还请大人另请高明吧。”

毛知县对那妇人撒泼打滚的行为也很无语,不过人在县衙出了事,他要是不管的话,传出去对他的官声有很大的影响。

他叫来一名衙役,让他快去找一名郎中过来。

毛知县今天这个案件审得很是心累,这不过是一件很平常的案件而已,结果接二连三出现插曲,搞得案件都无法审理了。

他一拍惊堂木,“肃静!肃静!魏小谷一案,现已彻查清楚了,人证物证俱全,魏小谷罪行滔天,按照大洪律,理应被斩,具体处决日期本官会呈上案件到刑部审理,由于魏小谷无父无母,无亲无故,他没办法给受害人给出应有的补偿,大家被骗的银两,本官会让人继续查找,若是找到自当归还给大家,还有被人犯祸害的女子,大家回去之后多加照拂,以防她们想不开闹出人命。”

“本案结案如上,退堂!”毛知县一拍惊堂木,说完之后立刻就起身了。

正在这时,一名衙役拉着一名老头匆匆奔了进来。

衙役把老头丢到躺在地上的女子旁边,就匆匆跑到毛知县面前复命:“大人,大夫找来了。”

毛知县点点头,踱步到院子站着。

那名大夫很快把完了脉,他走到毛知县面前大声回道:“草民参见大人,大人,这名女子是有了身孕,加上心情郁郁,这才晕倒过去而已,并无大碍,回家之后只要静养得好,肚里的胎儿定可平安无事。”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