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28 毁三观(1 / 3)

毛知县简单陈述了一下案情和审理的进度,接着说道:“....张初六何在?”

张初六立刻跪到了堂下,磕头道:“小人在此。”

毛知县问道:“本官问你,你近日是否赠送了银两给曲溪村的林前前?”

张初六恭敬回答:“回大人的话,确有其事,是我婆娘亲手赠送给林姑娘的。”

“哦?为何?”毛知县捻着胡须不解问道。

张初六虽然吃的是公家粮,但是一下子就拿出了一百两银子,也是非常不容易的啊,何况还是赠送给一个乡下丫头?

这事怎么看都有点古怪。

张初六朗声答道:“大人,事情是这样的.....”

他把他儿子张童如何吃糖块被噎住了,自己如何束手无措,林前前又是如何施救的过程说了一遍。

说完之后,他说道:“.....那一百两银子是我家给林姑娘的谢礼,她救了我张家唯一的独苗,别说是一百两了,就是一千两,我也愿意给。”

毛知县点点头,看向林前前的目光不再像之前那样怀疑,还带了赞许之色。

毛知县一拍惊堂木,说道:“证据确凿,林家近期生活富足,完全是林前前的善心带来的结果,并不是捡了人犯的银子。”

“魏小谷,当日案发在场的人都否认了捡到你丢失的银子,你还有何话可说?”毛知县厉声对魏小谷说道。

魏小谷匍匐在地,大声喊着冤枉:“冤枉啊,大人,如果不是那个女子揍了我,我也不会丢失银子啊,都是那个女子的错。”

林前前翻了个白眼,恭敬出声道:“大人,民女有话要说。”

毛知县现在对林前前的印象大为改观,这个女子不像一般乡下女子那样只会撒泼打滚。

方才他在后堂,前堂上林前前和其他村民的争论他也听人禀报了,他很欣赏这个女子利用智慧解决麻烦的办法。

他很好奇林前前到底会说什么。

因此,他和声道:“嗯,说吧。”

林前前挺直了腰背跪在堂上,朗声说道:“大人,魏小谷假扮道士,行走各村坑蒙拐骗,还残害了不少女子,他的罪行天理不容,他现在竟还敢在公堂上强词夺理,应该罪加一等。我作为一个女子,难道看到另外一个女子就要惨遭毒手了,就不去管了吗?我揍他完全是因为他不单要对李天眉意图不轨,看到我闯进去救人之后,他还想对我为非作歹,试问如此猖狂的人,我不应该马上制服他,而是等着他祸害我们吗?”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