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24 曲溪村人到县衙做证(1 / 3)

早饭时辰过后,曲溪村迎来了从县里来的两位官差大人。

在村口玩耍的林小树,一看官差大人是找里长的,连忙飞奔到了里长家通知里长。

里长刚刚吃过早饭,听了林小树的报信后,连忙去迎接官差大人。

两位官差大人见了里长,就严厉质问:“林里长,县衙通知你们昨日午后到县衙去做人证,你们怎么都不去啊?你可知道误了县太爷的大事,可是要挨板子的。”

里长懵逼了。

他想了半天,才想起来,好像确实有那么一回事。

这两天他一是组织大伙儿上山找林前前,二是担忧林前前和林家人,真是把这事给忘了。

里长朝着两位官差大人深深做了一揖,满脸惶恐说道:“两位大人,这两天我们村里有人在山上走失了,我组织乡亲们上山找人,这才把这事忘记了,小人不是故意不去县衙的,望两位大人见谅。”

两位官差大人才不管这些破事呢,大春县附近几十个村子,每年走失的人多了去了,他们想管也管不过来。

一位高瘦的官差没好气地摆手道:“行了行了,县太爷宽宏大量,不计较你们的缺席,不过今天我们来了,你们可得跟我们走了,案子就等着你们村的口供结案呢。”

要不是看在这件案子的人犯是曲溪村的人抓获的,他们才不会那么好脾气和里长瞎扯呢。

里长连连点头称是,让林明乐他们赶紧去通知李大宏家和林家,还有许郎中家通知人快来他家集合。

人都集中到了里长的院子之后,两位官差指着林前前问:“你就是那个抓获人犯的女子?”

林前前低眉顺眼地应了一声:“是的。”

高瘦的官差狐疑地把林前前打量了一番。

主要是林前前看着高高瘦瘦一只,风一吹就可能倒下,这样的女子打倒了一个男人,他们还真的不信。

两位官差心里诸多疑惑,但是他们这趟的目的是带人到县衙去。

既然人都到齐了,他们就召集大家出发。

就这样,那晚在场的人跟着两位官差,在村民的议论中,浩浩荡荡往县里去了。

大春县的县衙布局简单有条理。

进了县衙大门口,是一个院子,对着院子的是一个审理案件的大堂,两旁几排房屋是用来日常办公的,后堂是县太爷和衙役休息的地方,再往后的院子是县太爷居住的地方。

曲溪村一行人到了之后,在大堂前的院子一角站好等着。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