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07 里长带队找人(1 / 3)

林老爹回到家之后,林大娘他们已经准备好火把了,还带上了满满一大桶的桐油。

林老爹说了自己的安排之后,林明明不同意:“爹,你让小光留下带路,我走得快,我早点上山就能早点找到大姐。”

林老爹觉得他说的有道理,便没有阻拦。

一家人急冲冲出门,林光光跑到了里长家,林明明一马当先,带着林老爹他们进山去了。

再说林大石和林大树挨家挨户去叫人,每到一户人家,他们都言简意赅说道:“....你准备一下火把,尽快来我家,我们进山去找林大妞,她在山里走失了。”

村人在山里走失的事情偶尔会发生,大家听了立刻拿着火把、砍刀就动身去里长家,完全不带犹豫的。

林大石和林大树都知道林家和吴大虎家、林老太家的矛盾,所以这两家他们都没去叫,省得还要浪费一番口舌。

两盏茶的功夫之后,村里的青壮年几乎都集中到了里长家,甚至还有不少半大的孩子闹着要跟去,他们还以为上山好玩呢。

里长偌大的院子已经站不下来那么多人了,隔壁院子,隔隔壁院子都站满了。

里长看到乌泱泱的人群,心里感到很欣慰。

看看,曲溪村的人就是好样的,不管谁家有事,大家不计报酬就来帮忙。

他清了清嗓子,准备给大家鼓鼓气。

他开口说道:“你们应该已经知道了,林大妞午后上山砍柴,到现在还没回来,估计是在山里走失了,林大妞是个仁义的人,不但帮村里找到了可以吃的粮食,还救了大宏家的姑娘,而且她后天还要跟着我们几个一道到县衙去做人证,这事可马虎不得,如果林大妞没去的话,县太爷怪罪下来,那我们全村人估计都得遭殃,所以啊,大家一会上山之后,一定要仔细、尽心地找人,尽快把林大妞找回来。”

里长这么一说,有一些是碍于情面去的人立刻吓得一个激灵。

林大妞找不到事小,如果因为她不能到县衙做证,惹得县太爷怪责他们村的话,那可不行。

谁知道县太爷会怎么罚他们?比如说秋天的粮食多收点啥的,那可不是他们普通老百姓能够承受得了的。

当然,有这种想法的只是很少一部分村民,大部分村民还是很热心的。

他们虽然眼红林大妞做生意赚了银子,也气恼林大妞不给大家分享做鬼芋豆腐的秘方,也有一些人气愤林大妞以前怼天怼地的行为。

但是大家乡里乡亲的,谁也不想村里有人出事遭难。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