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89 村民想偷师(1 / 3)

整个曲溪村会动脑子的不止黑山婶一个人。

围在大榕树下议论的村民慢慢回过味之后,纷纷借口散了。

他们有的人回家拿锄头背篓到河边开始挖鬼芋,有的人急匆匆赶到县里打听鬼芋豆腐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东西。

大春县城东南西北分有四个菜场,林前前目前只把鬼芋豆腐卖到了南面菜场而已,现在曲溪村一下子那么多人跑去县里打听鬼芋豆腐,本来东西北三个菜场的人都不知道的东西,被大家传来传去的,到了晚上菜场收市的时候,整个大春县都知道了鬼芋豆腐这种东西。

嗅到了商机的人到处打听进货渠道,孙掌柜召集方掌柜、赵掌柜、姚掌柜连夜开会,他们一致达成共识,进货渠道一定要瞒得死死的,而且不要让林前前知道有人找她订货。

这些事情能瞒几天就瞒几天,多瞒一天他们就能多赚一天的钱,不然大伙儿都来做鬼芋豆腐的生意,那他们压根就没得做了。

还在吭哧吭哧赶着做鬼芋豆腐的林前前当然不知道这些事情。

她上午本来已经做好了六百斤的鬼芋豆腐,现在孙掌柜和方掌柜临时又增加了两百斤,所以一家人吃过晚饭之后,就立刻开始赶工了。

林明明一边推着石磨一边忧愁:“大姐,我们的生意会不会被人家抢走了?现在全村的人都去挖鬼芋了,他们今晚肯定做鬼芋豆腐,这样一来,我们的生意就没了。”

下午的时候,他们挖着挖着就看到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了挖鬼芋的队伍,林明明和龙凤胎惊得心都不会跳了。

他们悬了半天的心,这会儿好不容易回家了,他们就迫不及待和自家大姐倾诉倾诉。

“大姐,村里那么多人,如果大家都做鬼芋豆腐的话,那孙掌柜他们估计就不会只跟我们家订货了。唉,这孙掌柜也真是的,订货怎么跑到我们村来了?搞得大家都知道了。”林月月一边给鬼芋刮片,一边埋怨不已。

林光光同样皱着一张小脸,他低着头苦思冥想,那样子都快要哭了。

林老爹和林大娘同样忧心忡忡。

林前前对大家笑了笑,自信满满地说道:“没事,他们想做,也做不出来。”

制作鬼芋豆腐需要用到食用碱,食用碱是现代化学工业做出来的东西,在这个时代压根没有,他们制作鬼芋豆腐,没有加食用碱,压根不能凝固,成不了豆腐状。

当然还有一个纯天然的办法可以使用,那就是在鬼芋泥中加草木灰过滤的水,只要加入的比例合适,也能使鬼芋成形,因为草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