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88 她不是圣母玛利亚(1 / 3)

大家围着林前前索要做生意的秘诀,里长瞪了人群一眼,没好气说道:“听听你们说的什么话啊?大妞是你们家的大妞吗?人家会做生意就要告诉你们大家伙了?那你家有粮食咋不见分一点给她?大妞在山上发现了马蹄,毫不犹豫就告诉了大家,后来她怕分到大家手上的马蹄太少了,属于自己的两千斤马蹄都不要了,我号召你们多多少少给大妞家送一点,结果有人送了吗?”

村民被里长说得羞愧不已。

那天分完马蹄之后,里长确实动员大家给林大妞家送点马蹄,多少都好,心意到了就成。

最后竟然没有人送,就里长一家送了一些而已。

现在被里长这么一说,大家都有点绷不住了,感觉自己好像真的有点太懂得知恩图报了。

“里长,我们问的是大妞,又不是问你,这不算是村里的事吧?你也做不了主啊。”黑山婶阴阳怪气说道。

大家听了黑山婶的话,立刻又围住林前前,七嘴八舌问了起来。

“大妞啊,你说说看,到底是怎么赚的钱啊?”

“大妞,你偷偷告诉婶子,赚钱了婶子分你一半。”

....

男人们不好意思拉着林前前,女人们则无所顾忌,要么拉着林前前的手,要么搂着林前前的肩膀,总之是尽力表现出亲昵之态,好言好语地从林前前这里套话。

林前前不动声色地挣开几个女人的拉拉扯扯,淡声道:“我家最近确实在做生意,做的是鬼芋的生意,至于怎么做的,恕我不能奉告,这可是我爷爷托梦告诉我的,这是让我们家活命的东西,我如果告诉你们了,就是不仁不孝之辈了。”

她说谎也不怕大风闪了舌头,还说得如此理直气壮。

村里的人大多没什么坏心眼,他们争取自己的利益没有错。

但她也是在维护自己的利益,她不是圣母玛利亚,没必要帮助所有的人。

现在鬼芋豆腐的生意慢慢走上了正轨,正是她大展拳脚的时候,她怎么可能把制作秘方告诉别人,让别人掺和一脚来瓜分自己的利益呢?

她脑子又没有坑,没那么傻。

林前前的话都鬼扯到祖宗身上了,大家约莫都知道她是在鬼扯,但是人家说得理直气壮,有理有据的,他们也不能反驳。

黑山婶不服气道:“林大妞,你骗鬼呢?你爷爷就算是托梦,那也应该是告诉他生前的枕边人林老太才是啊,怎么可能托梦给你这个从来没见过面的孙女?”

“嘘!黑山婶,话可不能乱说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