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85 一文钱收购五斤鬼芋(1 / 3)

林老爹、林大娘和龙凤胎不等林前前的吩咐,立刻搬出鬼芋就清理了起来。

林老爹和龙凤胎“唰唰唰”地给鬼芋削皮,林大娘手脚麻利地把刮好皮的鬼芋清洗一遍,“哐当哐当”就切了起来。

林前前一会跑前院拿林大娘切好的鬼芋条,一会跑后院把鬼芋条扔进石磨里。

林明明搬了个凳子,坐在石磨旁边,一心一意拉动石磨。

林前前看到林明明拉得满头大汗的,不禁笑道:“小明,你今天先受累一天,明天我们送完货之后,大姐带你去买个好东西。”

“啊?真的吗?什么东西啊?好吃的吗?”林明明目光亮晶晶的。

“好用的东西。”林前前神秘一笑。

林明明又追问了几次,但是林前前口风太紧,硬是半个字都没有透露。

林明明按下自己的好奇,只好期待明天快些来了。

这一天,因为石磨成功工作了,制作鬼芋豆腐的时间缩短了一大半,原本需要三个时辰的工作,现在只需要一个半时辰了。

如此一来,林前前他们就有了更多的时间去采挖鬼芋、上山砍柴、运水。

在午饭之前,林前前一家已经把第二天需要出货的六百斤鬼芋豆腐做好了。

吃过了午饭,一家人开始分工。

林老爹和林大娘继续挖地窖,虽然没有两千斤马蹄需要储存了,但是还有很多的鬼芋需要储存呢。

现在做鬼芋豆腐的时间节省了,其他一些能做的工作尽量提前做好,所以林前前带着几个小的去采挖鬼芋。

他们从几天前就一路沿着河边开始采挖,今天已经挖到村口的那一片了。

此刻正是午后时分,由于天气干旱,地里没有什么活,悠闲自在的村民几乎都聚在了村口的大榕树下八卦。

大家闲聊的过程中,看到林家几个小的正在旁边吭哧吭哧地挖着鬼芋,有人不禁觉得好笑。

“李家不是给林家送了很多粮食吗?他们虽然没有分到两千斤马蹄,但也不至于饿得疯了要来挖鬼芋吃吧?”

“唉,我之前还觉得他们可怜,但是上回全村的人都上山挖马蹄了,林家却想坐享其成,就等着分马蹄,后来马蹄没那么多了,他们分不到马蹄,现在他们没吃的,我也不觉得他们可怜了。”

“谁说林家没吃的啊?我家住他家后面,天天闻到香味从那边飘过来,也不知道煮了什么好吃的。”

“既然有吃的,为啥要挖鬼芋?这玩意猪都不吃。”

....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