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43 方老太说亲(1 / 3)

林老爹刚想张口说话,被方老太眼神一扫,他立刻止住了话头。

林明明和龙凤胎唰唰唰站了起来,就要出声抗议,被林前前拦下了。

从进了院子之后,就一直负手站立不动的方青松看了一眼淡定的林前前,脸上不由得露出鄙夷之色。

他从小就会读书,今年刚刚十九岁,大好年华,他的夫子对他夸赞有加,他这样的人才,怎么可能娶林前前这种乡野村姑?!

他的一个同窗,长得不如他,读书不如他,却因为运气好,偶尔认识了一个商人之女,得到了那位小姐的赏识,如今不仅抱得美人归,而且还得到岳丈家的支持,每月有花不完的银子。

明年就要进行三年一次的乡试了,他有很大的把握能够考上,若是来年的会试他也能考中的话,那他就彻底出人头地了,到时候区区商人之女都配不上他。

他要娶就娶最好的,绝对不能因为现在家里暂时的穷困而选择将就。

另一边,方老太继续说道:“以前我是看好大妞,觉得她能干,她嫁过来之后,青松也能轻省一点,但是最近我听到了关于大妞不好的传言,她打妇人就算了,竟然连男人都打,这实在太不像话了,正好青松今天回家,我跟他说了这件事,他坚决不同意娶大妞,所以这事就算了。”

方老太的语气完全不是商量的语气,而是命令的语气。

这些话在懦弱的林大娘和不善言辞的林老爹听来没什么,他们只是沉默地点了点头,算是认同了方老太的说法。

林明明和龙凤胎听了却差点气炸了肺!

他们家大姐那么好,青松表哥竟然不愿娶?

三人握着拳头愤愤起身,一副要去干架的架势。

林前前对他们微微摇了摇头,示意他们稍安勿躁。

方老太见林老爹和林大娘都没有表示反对,扯动嘴皮子笑了一下,继续说道:“大妞虽然不能嫁给青松,但是我是她外婆,怎么也会为她打算的。我替你们打听了一户好人家,也是我们方家村人,家里人口简单,父母双全,两个兄弟,我要给大妞说的是大兄弟,长得高大威猛,干活是一把好手,他们家娶媳妇愿意出二两银子呢,你们要是觉得可以,我就上门去探探口风。”

林老爹和林大娘保持沉默。

方老太看林老爹和林大娘的样子,自以为自己已经说动了他们。

林家那么穷,二两银子的聘礼对他们家来说,无意是老天掉馅饼了。

她继续说道:“如果你们愿意的话,我尽量上门去说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