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42 外婆上门(1 / 3)

一家人听见林前前说要拿鬼芋豆腐去做生意,最开始是目瞪口呆,待他们反应过来之后,只觉得全身的血液都在沸腾了。

做生意啊!

那他们以后是不是会有很多很多的银子?想买什么就买什么?还能搬到县里去住?再也不用面朝黄土背朝天在地里刨食了?

一桌子的人,除了林前前,个个脸色涨得通红,他们仿佛已经看见了大把大把的铜板朝他们飞奔而来了。

在众人的怔愣中,林老爹率先拍着桌子大声说道:“大妞,你想干啥就去干,爹和娘永远支持你。”

林大娘愣愣地点头。

林明明和龙凤胎三人更是点头如捣蒜。

这一刻,他们看到了一丝不一样的亮光,这是一个新世界透露出来的亮光,而这丝亮光是由林前前带来的。

他们有种莫名的感觉,以后林前前会带着他们走得更远,看到更多的风景。

几人像看神人一样看着林前前,这一刻,她就是他们心中的神。

林老爹的眼角不知为何沁出了莫名的液体,他抬手悄悄地擦掉了。

林前前放下碗筷,郑重说道:“做生意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除了我们自己勤劳刻苦之外,还有很多突发状况需要应对,这些都是需要我们一家人一起面对的,但是,如果生意做好了,我们都不用发愁什么时候会饿死,什么时候会冻死,咱们家是村里的穷钉子,地少人多,房子都没两间,今年灾荒,家里能变卖的东西都变卖了,现在秋收还不知道能收上来多少粮食,我们不能坐等老天爷发慈悲,我们要靠自己去改变自己的生存环境,我相信,只要咱们一家人共同努力,一定可以过上好日子。”

前世的林前前在公司是一个小领导,这种画饼式的鸡汤激励宣言她不知道说了多少遍,她张口就来,侃侃而谈,把一家人说得血脉喷张,一下子感觉自己身上有使不完的劲。

这顿饭,吃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快。

每个人都想赶紧吃完,吃完干活,干活赚钱!

饭后,简单收拾了饭桌,一家人又热火朝天地忙碌了起来。

下午,林明明和龙凤胎处理起鬼芋豆腐来更加卖力了。

刮跑、捣泥、煮熟,四人马不停蹄地干,两个时辰之后,几人已经做了四五盆鬼芋豆腐了。

林前前擦拭着手套说道:“今天先做这些,明年一早我们就拿到县里去卖。”

她看了看天色,见天色还早,便提议去山上捡一些柴火回来。

制作鬼芋豆腐一费柴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