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2 组织挖马蹄(1 / 3)

https://wujixsw.info/

村口的大榕树下,已经聚集了乌泱泱一群人。

大家都在小声地议论着。

“里长又要开什么会啊?昨天开会说求雨,今天也不见信儿了。”

“对啊,你说奇不奇怪,我今天到地里去,经过咱们的祠堂,可是都没有看见仙人啊。”

“唉,一天天的开会,啥正事也不干,我地里还有一堆事忙不完呢。”

“可不是吗?我这才吃了午饭,碗还没洗呢。”

......

里长拎着旱烟杆,目不斜视地走到最高的那块石头上站好,他在人群中略略一扫,便大约知道人到齐了没有。

他抬手往下压了压,人群慢慢安静了下来。

“今天召集大家开会,主要是两个事情。”

“第一个,昨天我带回村的那个白胡子老道,完全就是一个骗子,后来被林大妞识破了,所以我们村今天不求雨了,至于昨天让大家筹的钱,一会就发还给大家,散会后大家排队来领....”

里长话还没说完,人群就开始躁动起来了。

“骗子?不是吧,他不是挺会做法的吗?还会选神女呢。”

“天啊,幸亏是求完雨才给钱,不然我们村就白白损失了五两银子呢。”

“哈哈哈,那我们隔壁的方家村、大安村、小平村都求了雨,那他们岂不是白白损失了五两银子,哈哈哈....”

“林大妞?是哪个林大妞识破的呀?这是为村里人做了一件好事啊,五两银子可以买不少粮食了。”

“村里叫大妞的人那么多,不过姓林的,又叫大妞的就是村尾的那个。”

“哪个啊?”

“哎呀,你真是的,你又不是新来的,还不是林大壮家那个最凶最抠搜的闺女嘛,狗见着都要绕道走。”

.....

林前前一家好死不死地正站在这说话妇人的后面,她听了之后,白眼是翻了又翻。

她有那么讨人嫌吗?

里长在上面优哉游哉地抽着烟,这次开会他不急了,反正就两件事情要说,大伙儿爱议论就让他们议论去吧。

等人群议论的声音慢慢小下来之后,里长再次抬手往下压了压。

人群很自觉地保持了安静,都很期待里长说的第二件事情是什么。

“第二件事情,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林家在山上发现了一大片马蹄,那玩意儿可以吃,吃起来很甜、很脆,今天开会主要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