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2 分给我家两千斤马蹄(1 / 3)

里长看着笑眯眯的林前前,决定先出招。

于是他开始哭穷:“大妞啊,你二爷爷老了,身子骨不如以前了,现在天气凉了之后,时不时都要抓点药吃。这年头药贵啊,我已经欠了许老儿几十个铜板了。”

“人年纪大了,确实要注意一点。”林前前附和,“不过,您是里长,村里该管的事情还得管。”

“管,管,我肯定管!你就说你爹吧,十来岁就没了爹,我作为他的亲叔叔,他的事我得管啊,这才出钱出力给他娶了媳妇,你看看,你们几个小的名字还是我给取的呢。”

里长啰啰嗦嗦说起了往事,他一副感怀的样子,实则眼睛偷偷地瞄着林前前的神色。

他说这些,完全是为了感动大妞,让大妞念着他的好,不要找他借钱了!

他私房钱没有多少的。

林前前频频点头。

里长说的确实是事实。

他是林老爹的亲叔叔,林老太改嫁带过来的儿子林山泽结婚之后,林老太就把林老爹分了出来。

林老爹分得最差的田地和一块可以盖房子的空地,一间茅草屋都没有。

是里长带着家人帮忙建了茅草屋,几年之后,又出钱帮着娶了林大娘,不然村里的光棍还得多一个林老爹。

这几年,林老爹和林大娘因为性子沉闷,只知道种田,家里孩子却一个接一个地往外蹦,家里的生计成了问题。

里长明里暗里帮了不少。

林前前正是知道里长人好,马蹄的事情才会和里长通气。

里长滔滔不绝地谈起了往事,说得口干舌燥的。

林前前一直在一旁耐心地听着,而林明明早就坐不住,跑去找林明乐玩儿去了。

里长看着端坐如松的林前前,心里的苦水都快冒到嗓子眼了。

他以为他说着往事,林前前要么感动不好张口跟他借钱,要么听得不耐烦掉头就走。

可是谁知道,林前前听着滋滋有味,一副乐在其中的神情。

里长叹了一口气,快速站起来,转身就往屋里钻。

“大妞啊,天黑了,二爷爷就不送你了,你赶紧回家去吧。”

“二爷爷等等!”林前前连忙出声阻止。

来了!来了!

大妞终于要开口借钱了!

里长加快了脚步!

他健步如飞冲回了屋里,招呼孙子林明乐,“明乐,送你前姐回去。”

林明乐和林明明两人在挖一个陀螺,这会儿玩得正开心呢,完全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