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1 李大宏上门送大米(1 / 3)

林大娘看火,林老爹炒蕨菜。

林前前和林明明准备碗筷,这两天家里的碗筷在林前前的强烈要求下,洗得已经很干净了,虽然无法改变一个碗豁几个口子的事实,最起码吃起饭来不会那么恶心了。

龙凤胎两人搬来小板凳,在小桌前一一排好。

这一切都准备完了之后,几个小的就坐在桌子前,眼巴巴地看着两个盆子里的鸡肉。

金黄的鸡肉,鲜美的汤汁,白嫩的马蹄,都在散发着诱人的热气。

三个人口水止不住地往下流。

隔壁的赵铁锅一家已经在吃晚饭了。

赵铁锅和铁锅婶虽然羡慕林家一连两天都吃上了好肉,但不会厚着脸皮过来看。

他家最小的赵立冬可坐不住了,端着一碗黑乎乎的稀饭趴在两家的篱笆中间,呼唤着龙凤胎:“小月,小光,你们家今天又逮到鸡了?太香了,就着这个香味,我能吃三碗饭。”

“快拉倒吧,你们家可没有白米饭吃,除非你姓李。”林月月翻着白眼,没好气地回他一句。

赵立冬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林月月说的李家指的当然是李大宏家,曲溪村最多田地的人家。

赵立冬呼噜噜把一碗稀饭喝完后还觉得不够,捧着碗底不停地舔了起来。

龙凤胎毕竟年纪小,看赵立冬舔得香甜,他们看着满满的两盆鸡肉,口水流得更欢了。

幸亏林老爹最后一个菜终于炒完了,一家人坐下来开始吃饭。

铁锅婶看到林家这边开饭了,但是自己的傻儿子还那么没眼色地站在一旁,眼巴巴地看着。

铁锅婶实在看不到儿子这副丢人现眼的模样,立刻起身去把儿子扯了回来。

“娘,你干啥呢?我闻闻香味,远了我闻不到了。”

“你个小兔崽子,吃饱了回屋睡觉去。”

“娘......”赵立冬可怜兮兮地看着自家娘。

“去去去,别丢人现眼。”铁锅婶不耐烦地赶人。

赵立冬虽然不乐意,但是看自家娘态度坚决,不敢违抗,蔫蔫地扔下碗筷,跑回屋里去了。

铁锅婶看了一眼隔壁林家围着桌子吃得正香,她狠狠地吸了一口空气中的香气,叹了一口气。

林家真是破罐子破摔了。

林家凭着好运气,一连两天抓到了两只鸡,但是都不珍惜,竟然把鸡都宰来吃了。

两只鸡,加起来足足十来斤,换成粮食都能换二十多斤了,这足够一家吃十天半个月了。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