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0 山泽婶的小算盘(1 / 3)

吃晚饭的时候,山泽婶状似无意问道:“娘,大壮那边中秋节的节礼还没给吧?这都过了那么久了,他也不想着给您老人家送过来。”

林老太鄙夷不已:“他就是个穷钉子,哼,如果能拿得出来的话,他肯定不敢不拿过来。”

“娘,您看您,天天在家呆着,外面的事都不知道了。”山泽婶凑到林老太面前,认真说道,“前两天林大妞被吴泼皮推下山坡,摔到了脑袋,吴家赔了二十个铜板呢。”

林老太一听,怂拉的眼睛瞬间睁大了,目光炯炯地看着山泽婶:“当真?”

山泽婶笑了笑,看向家里的孩子,示意孩子们说话。

“阿奶,是真的。”林小春嘴里扒拉着稀粥,含糊说道。

“真是反了天了!”林老太“啪嗒”把筷子扣在了桌上,脸色瞬间难看起来。

“山泽,吃完饭之后,你去一趟村尾,让那个穷钉子把中秋的节礼拿出来。”林老太看向自己闷头吃饭的儿子。

山泽含糊地点点头。

林老太刚把饭碗拿起来,突然想到什么,立刻又把碗筷放了下来。

“对了,山泽,你到镇上好几天了,做了什么活?赚了多少银子?”林老太话说得很客气。

她只有林山泽这一个儿子,以后养老送终都靠他了。

她平时对媳妇、孙女都没有还脸色,但是对儿子和孙子永远都是和颜悦色的。

林山泽呼啦啦干完了一碗稀粥,抹了抹嘴巴,哭着脸说道:“娘,县里没多少活计,我在县上这几天赚的铜板都拿来吃饭了,晚上我还不敢睡大通铺,都是睡在桥洞底下,儿子真没铜板给您。”

林老太沉默了一瞬,随即又吩咐山泽婶给林山泽盛了一碗稀饭。

她安慰儿子:“山泽,咱们不急,家里还有粮食,你再吃一碗,吃完之后就去找穷钉子拿节礼回来,他们家现在除了几间茅草屋,连被窝都没有了,你们等着看吧,那家子迟早饿死,哼!这节礼赶紧拿回来,去晚了那二十个铜板都被他们糟蹋了。”

山泽婶无比赞同地点头。

林大妞不让她好过,她就要给她找不舒坦。

*

夜色浓重,远处的山峦呈现模模糊糊的黑影。

林前前一家人运了一趟马蹄回来之后,趁着夜色,一家人又去运了两趟马蹄回来。

林老爹蹲在小小的地窖里看着角落里堆着满满的马蹄,脸上的神情异常满足。

他优哉游哉转到灶房,跟林前前说:“大妞啊,明天我抽空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