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2 难道系统坏了(1 / 4)

一大清早起来,天气已经有了些许秋天的凉意了。

勤快的曲溪村人已经三三两两地在田间忙碌了。

除草、抓虫、修理田埂.......

即便干旱,田里的稻子不一定能收获,但是朴素的村民不愿放弃任何一丝希望。

林前前召集全家人到河边洗脸净手。

村庄面前的河流叫曲溪,顾名思义,可以猜到这条河并不大。

正因为这样,它早早就干涸了。

曲溪村因这条河流得名,是因为村民祖祖辈辈都是靠着这条河流吃水灌溉。

但是这条庇护了几代村民的曲溪现在也没有水了。

村民在河湾最深处挖了一个大坑,坑里慢慢会渗出一些水,村民这段时间就是靠着这点水维持生活的。

到了位于河床中间的水坑前,林前前暗暗观察了一番,河床只有上面一层是泥土,下面一层都是沙子。

沙子不像泥土那样有粘性,无法支撑周围的泥土,想要在河里打一口井都不可能。

这个水坑已经是村里人能够挖得到的最深的地方了,再往下挖的话,周围的沙子就会往中间塌陷,根本不可能挖深。

因为林家人去得早,所以水坑旁边的人还很少。

林前前很容易就拿木盆舀了一盆水,再拿一块粗布给自己擦脸。

擦了几次之后,一盆水已经黑漆漆的了。

林家其他人也好不到哪里去,可见他们是多久没有洗脸了。

有几个村里的妇人在水坑边洗衣服,看到林家人那么认真洗脸,便跟他们半是嘲笑半是玩笑说道。

“哎呦,小明他爹,现在连水都快喝不上了,你们家竟还有心思洗脸?”

“对啊,就算洗得再干净,也改变不了你家是穷钉子,还是别洗了,就这样算了。”

.......

林老爹和林大娘呐呐不知言。

他们也不想洗啊,但是大妞说了。

形象是一个人的门面,要让别人看着你舒心、舒服,和别人交际的时候,别人才看得起你。

他们二老是不信这个话的。

他们两个都是老实巴交的人,又不会能说会道,天天对着田地,他们压根不想和别人交谈。

他们家孩子多,地少,每年的粮食都不够吃的,不少村里人瞧不起他们,说他们是穷钉子。

他们觉得这是事实,所以也没有反驳别人的嘲弄。

林前前瞥了一眼说话的几个妇人。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