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叁拾捌 解忧(十七)(1 / 2)

杨悠悠躺在床上,看着床边坐着的康恒,被调暗的灯光照在康恒的脸上少年与成年过渡期的脸颊带着少年的温柔以及成年人的沉稳,杨悠悠不经在心里下感叹,原来一直被困在原地的只有自己,只有自己在为自己不值一提的阴影困在原地,而康恒已经在自己沉浸在莫名的悲伤中,长大成为一个可以依靠的人了。

灯光下杨悠悠看着康恒,康恒也在看着杨悠悠,两个人都陷入了思考可是最后谁也没有主动打破寂静,最后是杨悠悠缩进被子里,在黑暗里找寻了失去已久安全感,最后在被子的黑暗里,颤抖着嘴唇开口到。

“哥,我最近好难受啊,我好像出毛病了。”

康恒看着杨悠悠所在被子里的一团,最后将杨悠悠抱在了自己怀里,然后一边拍着杨悠悠的那一团被子,一边安慰到。

“没事的悠悠,你只是有点生病了。”

杨悠悠就这样在在康恒有一下没一下的轻拍里说到。

“我喜欢跳舞的,可是妈妈说添翼要上学,我学费也不便宜,爸爸那段时间工作也遇见了瓶颈,继续供我学习兴趣家里有点负担不来,而且我成绩不好,学舞蹈只会影响我的成绩,学习舞蹈不会给我带来任何好处。所以叫我放弃一段时间。”

“可是我是知道的,添翼那段时间还在一直学着跆拳道,妈妈只是觉得我继续学跳舞没用而已,可是她和爸爸从来没有参加过我的任何舞蹈比赛,他们没有看到我的任何舞蹈,最后却告诉我我的爱好没有任何意义。”

“其实我知道妈妈只是单纯想让我好好学习,可是无却有一种感觉,妈妈其实是在否认我,或者我对她来说,只有成绩是重要的,如果我成绩不好她和爸爸会像叫我放弃舞蹈一样放弃我,那到时候我怎么办呢?”

“我又该怎么办呢?我其实是一个对这个世界完全没有多东西,世界有我没我其实都一样不是吗?或者没有我以后,说不定其实会更好不是吗?”

康恒听着杨悠悠前后语言混乱的语言,和缩在被子里的身体,想要去感受杨悠悠的无奈以及挣扎,可是并非局中人,又怎么了解杨悠悠的心境呢。

康恒抱着杨悠悠一直到杨悠悠睡着,而康恒自己却在床边的地板上坐着发呆,他想杨悠悠应该是看到丽江古城有人跳舞所以才有点情绪激动的,可是为什么他一直没有想通,可是听到杨悠悠刚才前后不搭的语言,突然发现其实杨悠悠是在羡慕以及嫉妒,杨悠悠羡慕那些可以继续自己梦想的人们,也在嫉妒他们。

杨悠悠其实并不想放弃舞蹈,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