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叁拾肆 解忧(十三)(1 / 2)

几人在观赏亭看了一会儿风景,也没有多做停留,就直接上马往山下去了。

很快就见到一片连绵的桃林,桃子树上挂着一个又一个的纸袋,向人们表示着丰收的喜悦,桃林之间有着交错的泥土路以及矮小的篱笆,将不同人家的桃树分开,骑着马儿在其间穿行,很快闵栎在一个矮小的篱笆门前停下,下马直接轻轻用手一推篱笆门也就直接打开了,卓茜也立刻下了马结果泥泞的泥巴路就直接让她差点摔了个跟头,幸好少年在旁边扶住了卓茜,不然卓茜今天怕是要提前回家去了。

很明显现在的情况的确不适合女生们下马,于是卓茜只能扫兴上马等少年他们带桃子回来。康恒下马背杨悠悠拉了一下,杨悠悠有点不放心康恒。

“小心一点别摔了。”

康恒笑着往园子里去。

“我记得你喜欢吃脆一点的桃,是不是?”

于是就直接进园子里了,园子里的几个男孩动手迅速快速的摘了几个袋子接直接上马了,康恒上马就直接将袋子交给了杨悠悠,杨悠悠拿着装着桃子的纸袋打开往里面看就可以看到一颗粉嫩的桃子躺在里面,很快桃子的香气在怀里飘香,让人闻着忍不住开始期待桃子清甜可口的味道。

几人骑着马有回到了出发的地方,迎接他们的还是那个女人,女人看见他们回来的时候抱了桃子脸上也多了几分笑意,上前牵着闵栎的马开始说话,杨悠悠好奇他们说什么结果一听却听不懂,康恒明显也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但是细心听了一下对杨悠悠说道。

“那个阿姨讲的好像是纳西语,昨天晚上闵栎说来的这家人是纯正的纳西族,女主人是这个地方的纳西语老师。”

杨悠悠听着康恒的话感叹。

“我以前在书上看到过,书上说纳西族人拥有自己的语言与文字,而且听说这里的女人都特别能干。”

几人下马很快马就被女人牵着走了,几人准备先找个地方吃东西,却被闵栎告知女人已经在家里准备好饭菜了,于是几人才被闵栎带着进了寨子,被闵栎带着走了不久就进了一户人家,进门迎接他们的是刚刚马场的男人,男人将他们带到屋里向阳摆放的餐桌,围桌而坐。

桌上摆着样菜品,几人明显有些拘谨主人家明显也看出了几人的拘谨,于是开始与几人开始说话,卓茜本来就是开朗的性格与主人家很快就聊起来了,杨悠悠吃着饭感觉饭有点夹生口感有点硬。康恒明显也感觉有点硬于是拿过杨悠悠的碗,给杨悠悠填了一碗汤让杨悠悠泡着汤吃。主人家注意到杨悠悠和康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