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陆(1 / 2)

舟遥是被自己设置的铃声叫醒的,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古色古香的家具和装修,让舟遥迷茫了一会,直到拉开窗帘看到高耸入云的苍山,想起自己昨天乘着风奔赴万里到达了大理,乘车听说大理的风花雪月,和少年一起住进了赵青开的民宿,品尝了大妈的手艺。回神想起今天的工作,迅速洗漱着装,出门到旁边敲响了房门半晌无人响应,转身准备看看少年是否在一楼的大厅里,就见少年站在溪水上的石桥上,低头看着溪水里缓慢游动的鱼儿,身上是他一直喜欢的扎染蓝白衣裳,但是今天的是长衫家棉质的裤子白色的方布鞋,颜色是变色向下渐变为蓝色。站在院子里背后是木质的建筑,舟遥在高处甚至可以看到少年身后远处的洱海,舟遥耳边是流水和飞鸟的声音,安静美好恍如隔世。

少年突然抬头看见了楼上的舟遥,向舟遥招了招手却没有开口说话打破早晨的宁静,舟遥也向少年招手后转身下楼。

少年见舟遥下楼鱼也不看了,跑到大厅去帮赵青做早点。

“舟先生起了?”

“嗯,正下楼呢。”

舟遥下楼发现少年不在院子里了,大厅就见少年和赵青一起忙着准备早点,少年帮着赵青干活也注意着舟遥,看到舟遥连忙问。

“哥早点你想想吃什么?米线、饵丝、饵块都有。”

舟遥听了少年的介绍就只认识米线,就点了米线,少年听了继续问。

“要什么冒子啊,这里有杂酱、排骨、番茄鸡蛋。”

“番茄鸡蛋的谢谢。”

舟遥来之前被少年在电话里科普过,云南这里有些地方将加在米线里面的浇头叫冒子,但是没有吃过这边杂酱、排骨味的冒子是什么味道,所以保守的选了番茄鸡蛋这个最不会踩雷的口味。米线是被赵青端上来的,白瓷碗里洁白的米线和骨头汤上面盖着番茄鸡蛋撒上了一点点小葱,颜色和味道都勾着舟遥去将它们吃进肚子里。少年将自己和赵青的米线一起端上桌,少年的冒子是杂酱,赵青的冒子是排骨的,几人围坐在餐桌边安静的吃了起来,谁也没有打破早晨的宁静。

三人吃完早点后,舟遥帮助赵青收拾大厅,少年自然的去大厅放满汽车钥匙博古架上随意拿了一个,向赵青示意赵青抬头看了一眼点了点头,收拾好大厅后将少年和舟遥送到了门口,看着两人去对面车库开着车离开,没有在留在民宿也去拿了车钥匙带上了木头门里面可以刷卡进入的玻璃密码门也离开了。

少年和舟遥开走的是一台敞篷甲壳虫,舟遥看到甲壳虫是被少年惊到了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