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伍(1 / 2)

下车的地方是路边周围是一些古朴的建筑,露出来的墙壁有些写着字有些画着画。舟遥和少年拿着行李走道一个巷子口,少年拿出手机打了个电话,不一会一个清秀的青年出现在了巷子里见到少年立刻跑了过来。

“你怎么来了!”

青年见到少年像见到了许久不见的故友,语气和眼神都仿佛诉说着对少年的出现感到快乐与惊喜。

“回来看看你现在怎么样?顺便带一个朋友一起。”

青年这才见到少年身旁的舟遥,立刻向舟遥自我介绍。

“您好,我叫赵青是缘来的店主。”

“您好,我叫舟遥从事会计工作。”

两人认识以后就和少年三个人一起往民宿走。

“你来的可正是时候,今天才钓了一条好鱼请了钱大妈,来家里作酸辣鱼还特意多煮了洋芋,炸了一点乳扇,你说你是不是闻着味来的。”

“今天钱大妈来了,好耶!”

舟遥听着他们的对话到了小巷子的尽头一道木门出现在了眼前,门两边有一阶台阶,台阶上是一大块被刨开的木头,木头里装满了泥土种植上了多肉,多肉边是一个打着伞的龙猫,房子外面是白色的里面却是木质结构,木门是开着的里面木质的地板走道两边的是大厅,木质地板的尽头是石头垒砌的台阶,台阶向下是一个小溪,小溪蜿蜒围绕着小院子最后汇聚到一起在院子尽头的假山下成一个小水池,水里被放上了一些观赏鱼和一些别的鱼。舟遥在门口看着院子,水声潺潺这样的环境让舟遥很放松也很舒服。而房子也围着院子建了五层的小楼,直直着面向洱海背靠着苍山。

赵青带着他们进门,到了木质地板右边的大厅,一个穿着白族服饰的妇女在里面布饭,头上围着很厚的头巾一样的东西后面拖着白色的穗子,腰上围着绣花围腰,看见少年也特别的开心和少年打了个招呼少年给她介绍了舟遥,她和舟遥打了个招呼去厨房给他们加了两双碗筷便和赵青告别回了家。

赵青招呼着少年与舟遥在餐桌旁坐下,木质桌子上是一盆酸辣鱼、一盘炸的酥脆的乳扇上面撒了一层白砂糖和几个小菜,少年坐下也不与赵青客气直接夹了乳扇开始吃,赵青给舟遥盛了一碗米饭给自己也盛一碗。三人在一起也不讲究一边吃饭一边聊天,赵青是个开朗的人,却也一直在和少年与舟遥找话题交流。舟遥吃了点小菜就被少年与赵青强烈推荐试试钱大妈做的酸辣鱼。赵青对舟遥介绍。

“舟先生,这个酸辣鱼是一整条鱼油炸酥脆,在放到酸辣汤里面蒙煮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