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二(1 / 5)

壹参玖七 须弥偲 4180 字 2023-03-28

一夜的风吹雨打过后,泉州城重新迎来阳光满照的一天。便在这远芳酒楼里,跑堂的小厮们正在闲谈,开工前厨房照例端出三大盘用前日剩菜快炒的当成酒楼伙计们的早饭配菜,厨房的学徒刚把菜放定桌上,众人方要一轰而上喧闹抢菜时,蓦地里右脸颊贴着黑底红心,正宗天津狗皮膏药的李掌柜跺了进来,劈头喝道:『你们这些成天光吃饭拉屎不做事的死懒骨头闹个什么劲呀?』 这一叫众人登时静了下来, 李掌柜显然对自己的权威立马受到一每人的注目还算满意,伸手按了按膏药翘起的边,便施施然走了开去,一干人目送掌柜施施然的走了远些后,轰的一声又抢起菜来了。

这一伙小厮当中为首的是一名为李涧的黑脸少年,他刚将抢到半条的鸡腿咬到口中,糊着声音对另一个名叫曾寿贤的少年说道:『阿贤,真有你的,这一次我们没回嘴一下李掌柜的,他反倒没说些什么。』曾寿贤扒进一大口饭,舌头灵巧的把饭堆到嘴右边后说道:『嘿,早跟你们说过,凡事不见得要正面对干,没包子给挡道恶狗,就只好牺牲拖鞋了,总得给它个什么东西咬一下。』跟着一看没人搭腔,所有人都在瞪眼死命的把抢到碗中的菜扒进嘴里时,阿贤一慌,也跟着埋头苦干,一呼儿后大伙儿已经在加热水到碗里喝油花后顺便洗碗后,警报才算解除。这时李涧才两眼一松说:『这李掌柜的在咱们远芳楼说是威风,可要遇到了对街的睬华楼廖掌柜的可矮了人家一大截呢?』一个刚入伙的傻小子马上凑趣的问:『何解?』这刚一说完,头上立马长了两个爆栗,转头一瞧,便见到阿贤阴阴的笑道:『你小子是那根葱,抢啥?』阿贤一转身便对李涧做出一个最阳光灿烂的笑容:『老大,何解?』李涧叹道:『这就是人比人气死人的地方了。』

原来这廖掌柜的脑筋转得是十足地快,远芳跟睬华两家酒楼本就是长年的竞争者,远芳楼的王大厨子烧得一手好菜,睬华楼原本不是对手,但廖掌柜的硬是远从暹罗招来了一团人,里面厨子/妹子/按摩师/驯象师一应俱全,这一下轰动了整个泉州城,达官贵人跟富得流油的海商无不砸下大笔银子来尝鲜,大象当然是个噱头,重点听说这些暹罗妹子不只按摩的功夫大是不同,而且温柔婉约,按摩后招数繁复,啥花招都可以玩啥都敢玩。跟本地的汉人姑娘动辄拿跷,隔三差四还要花钱的大爷侍候,截然两种待遇。这十来天号称全象艳宴的西洋(暹罗地属西洋)玩意儿已经成为泉州的社交显学!

李大掌柜的八字晃步走远,优雅转了一个角落后,整个人肩膀跟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