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40.物资(1 / 7)

午间明媚的春光中,应和着教学楼外底下间接的诡怪吼叫,五楼避难教室的五十名幸存高中生们陆续都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午饭。

负责发放的是杭二职高三一班的张青葵和帝都艺高的黄葵樱,为了防止冒领多领或其他不愉快的情况,对于这些困在四五楼活动范围的学生们来说,也没有太多的事情要去做,所以就选择了费时费力的由负责发饭人员一个个到学生面前把食物发下去的笨办法。

张青葵拿着一个小本本,跟在正气凛然的黄葵樱身边,负责记录,对照名单,而黄葵樱轻松地提着一个大箱子,两人小组就游走在各个学生小团伙之间。

“五楼的都发完了吧?”黄葵樱背着剑,提了提轻了大半的箱子,呼吸丝毫不见有乱,汗也没出,语气轻松地问道。

“唔,是的,只剩下四楼在执勤的同学们了。”张青葵翻了下本子,点头确认道,两人随后便在过道学生的瞩目中往四楼走去。

期间没有高中生过来插科打诨,食物发放的过程也相当顺利,这和早上的发送场面形成了很大的对比。

早上是由抽签决定的两个杭二职和帝艺的学生负责这项工作,嘛,在孤岛式的避难环境中,这一切都是为了公平起见,而这样的做法其实造成了不少困扰,初始还好,一人一分面包牛奶,而到了后面大概是习惯了陌生的发饭仪式,就有和两名学生熟悉的同学开始打招呼聊起天来。

聊天一聊起来,就会扯到箱子里的吃的,而男生之间嬉笑打闹是常有的,这个时候以开玩笑的语气说一句“X酱,不够吃多给我瓶牛奶嘛”不过分吧?而对于高中生们来说,学校的社交就是全世界,在灾难的第二日还残留着无法去除的惯性,还不是很懂得拒绝,尤其是朋友之间,一瓶牛奶,一块面包,也的确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耶?

问题就在这里,在立场不坚定意识不严肃的对待这件事的学生们来做,那就会产生人情上的干扰,所以最后统计的时候,明明记录是对的,最后早饭却少了几份。

代表小组马上对此事进行了讨论——话说回来,目前在幸存的学生们间,不可能每出一件事就召集五十个人进行讨论,太麻烦了,也对于执勤提防怪物不安全,所以就之前的几次内部讨论确定了固定的意见代表小组,成员分别是胡遥香老师,姜珂,徐彬,张青葵,眼镜班长,黄葵樱,安芷生,陈部孝,桥幕栋。

俞白自然也在其中,并是分量最重的那一位,胡遥香老师嘴上没有说,但还是默默以行动表态支持俞白同学的地位。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