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58.目标(1 / 3)

姜珂学习和使用推衍术以来,从最初的生疏,到现在的熟悉,就像许多其他拥有奇奇怪怪能力的人一样,推衍未来这件事,姜珂自己比所有人都要清楚。

能否推衍的对象也要因情况而异,不过大半按照对象的“能量强度”来决定,普通人这种,例如杭城的地下老大王时镇,基本不会有问题,但如果是俞白,伍常道这样的,别说效果了,基本就是纯纯反噬,自讨苦吃。

姜珂这几个月的熟练,虽然可以做到秒施法,在战斗的时候有开挂般的感觉,但那与其说是推衍,不如说是预判,不过是推衍预知的弱化版,近乎百分百的预判。并且这种极其短暂的推衍,在遵循上述所说的规则后,也和真正的未来有很大不同。打个不恰当的例子,你跳起来在空中停一秒钟,和在空中悬停十秒钟,已经是不同的概念了。所以姜珂想要预知未来,并没有想象中的轻松惬意,有如造物主的手段,虽然能看到画面,但总体的感觉还是偏向于模糊,把握大方向是没问题,但要精确到某某具体时间后的细节,也相当有难度。

……

“姜珂姐,姜珂姐?”

一道焦急的女声让姜珂从震撼中回过神,白语静把手伸到直直望着的姜珂的眼前,摆了摆,“你怎么了?”

“啊,没事。”姜珂眨了下眼,呼出口气对白语静说道,待到她再次看向几百米外被雾气笼罩得不真切的警灯和路障,心情有些沉重。

远处广厦万千的影子依稀可辨,姜珂回想刚才的画面,抬起的脚步又停住了。

“不行。”

俞白和白语静再次回过头看向姜珂,俞白一身咖啡店的便装,他越过姜珂看向后面深重雾气的搅动,距离可能只有一百米了。

“怎么回事?”俞白问道,同时手垂到腿边,微微活动了一下。

“我们不能往市区走了。”姜珂拉住俞白的袖子,“如果让那个怪物进去……”

姜珂抿着嘴唇,“我看到了,就在刚才,在大火和尖叫中,杭城会毁灭的。”

白语静吃惊地睁大眼,她也清楚姜珂的能力,在俞白保证的信任中,某次房间夜谈,姜珂曾经说过。

“你确定吗?”俞白低头看过去,眼神不定。

姜珂用力点头,“二三十米高,会吸收活人的生命变强,到最后没有任何东西阻止它。”

“又有点域外天魔的影子了。”俞白低声自语,他想到了刚才相遇撤回的A组,坚毅男人对他说过的话,“奇怪的力场就是指这个。”

“青云道友,我们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