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90.雏菊香(1 / 4)

俞白走到教学楼楼下的台阶,一边用鞋子磨着石板尖角,一边想着线索。

“不知道这回事件的影响,会什么时候有人帮忙擦屁股呢?”

俞白想到什么,眼睛淡淡地飘过不远处的一个黑色摄像头。

虽然短时间没有出差错,但时间长了,多人的失联终究会让学校这个系统出现问题,特别是校长的死,已经预兆着崩溃的倒计时,让这片仍笼罩在日常罩子下的小社会变得摇摇欲坠。

官方的力量,相信同样会出手,一如体育器材室的情形。

而这政府到了现今为止,依旧不声不响,是实力不够低调隐忍,还是蛰伏起来,所谋甚大?

俞白只需静观其变。

蓦地,香风袭来。

枝头掉下来叶子,明明是四月的风,他闻到的却是秋天的雏菊,叶子带着尘土和少女的香味卷过来的时候,俞白终于确定以往的疑惑不是幻觉,那是前中后调,这如雏菊淡淡的天光不是来自春天,而是来自陈青青。

“你好。”

陈青青单手背着包,手里抱着一本书,从楼梯的拐角出现,她见到门口的男孩,停驻在一楼的鞋柜中间凝望,“你……还真等在这里啊。”

“不是约好了吗?”

“不,是你自说自话的。”

弯起脚踝,洁白光滑的小腿在斜穿校园的光芒,和突然抬起的动作里忽然闪耀,陈青青用换鞋的动作,掩盖一闪而逝的羞涩。

没错,目前的情况就是,放学了,俞白等在陈青青下课的必经之地,然后要一起回家。

在下午那会,陈青青看到俞白无事松了口气,但坚持要将俞白送到校医室,于是在一起原路返回的功夫,俞白提出了一同回家的提议。

不对,应该是护送女孩回家。

理由嘛,还是那个“你现在有危险”,所以需要随时保持在周围,谨防意外发生。

而在少女听来,这无疑像是某种不言而喻的宣示。

所以才引得她露出如此作态。

“不管怎么说,僵站在这里都不合适,走吧。”

陈青青系好鞋带,拎着包风一般从俞白身边经过,动作自然没有停顿。

然而,俞白在一旁聊起下午大家的默契配合,陈青青根本没有心思去听和回应。

看不到,看不到,看不到……

少女持续地在祈祷。

好在这个时间,同学们沉少有发现俩人的结伴,真有看到的,要么不认识,要么觉得稀松平常。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