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86.恢复如初(1 / 4)

杭大附属职高地属临平,远在杭城市中心之外,而在这东南的丘陵上,有一条贯穿县市的河水。

俞白戴着教师工牌,走进了教务楼。

哦,工牌是向校门口值班的老师借的。

中庭的旋转回廊直通顶层的校长室,他有意地避开角度,毕竟他可没忘记上次在校长室门外听到的煞有介事的声讨,得在把事情搞定前绕过校长和赵老师才行。

途中他看到一些校工在走廊进进出出,搬运一些横幅,喜庆颜色的物料。

此时日历上的数字刚到四月,新学期和枝头上的嫩芽一样新,暑假遥遥无期,据俞白在转校前上网查过的一些资料,往年二职一般会在开学时举行一系列快乐教育的活动,五月还有一场向外界开放的校园文化节。

但这些暂时和他没有关系,他依据贴在墙上的消防逃生地图,找到了监控室。

这就是今日他需要教师这个身份要做的事。

早课时间为八点十分,而今天俞白七点钟就到了,来的很早。

没有看到聚集的人群,或是街上谈论脸色凝重的大妈大爷,也没有看到校门口停放着闪着红蓝警灯的警车和救护车。

进入校园时也没被人找麻烦。

俞白怀着不知何种心情,第一时间前往了体育器材室查看。

他沉默地望着已经被打开了的门锁,甚至门面和墙壁崭新得像是被重新刷过了一遍,心理已经有了准备。

果然他推开门,没有看到怪异的尸体,破损的器材,凝固的鲜血。

所有事物规规整整地摆放在应该的位子上。

一切恢复如初,仿佛一切没有发生。

检查了一番,俞白便从体育器材室离开了,校园随着学生们的到来变得热闹,朝气活力的喊叫冲散了小路里的虫鸣,俞白坐在路旁的长椅等候陈青青的功夫,思考着幕后的黑手。

体育器材室干净得地面都可以照镜子,这肯定不是保洁阿姨的功劳。

能把那种程度的痕迹在一天之内抹得干干净净,非有组织性的力量不可。

“所以,只有两种可能了。”

俞白靠在木质的硌人椅背,从手背的缝隙里抓住摇晃的树枝,“一个是反派血偶组织为了不让学校中存在怪物潜伏者的事情暴露,而偷偷擦干净了屁股……”

手指在腿边的木板轻轻敲击,俞白觉得这个可能性并不是很大。

如果是血偶干的,那没有理由不告诉过他这番也可以说是另一个角度的“耀武扬威”,虽然他成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