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85.春天(1 / 5)

光束落在雪白的床单上,麻雀唧唧地聚在窗帘上演一场飞窜的皮影,根据可爱事物相互吸引的物理法则,尘埃围着光粒一圈一圈地旋转,围住了一只落单在被子外的淘气脚丫。

春天里,玉趾上加深的暖意叫醒了主人,然而那只白皙的脚仅仅是动弹了一下,接着就猛然缩回了被子。

这一天的太阳一分不差地向天空通勤着,床上卷成条条虫的人影默默往里更加地蜷缩一些。

终于在闹钟响过的第三遍,陈青青无可奈何地伸出藕臂,啪叽地摁掉了铃声。

不情愿地探出脑袋,揉着惺忪的睡眼,少女瞄了一眼床头柜,七点十五。到学校的剩余时间绰绰有余,但是便利店的包子要被上班族的大人们抢光了。

“唰——”

窗帘被拉开,陈青青面对今日早晨便已灿烂的阳光,忍不住抬起手遮住了眼睛。

“好刺眼……”

记得上周的早春还是将亮未亮的,太阳像是用尽一切手段逃避测验的问题生,如今温度回暖,鸟语花香,春天是真的到了啊。

陈青青一边机械地对着镜子刷牙,一边想着这些无用的遣词。

小时候很喜欢看书,还写了小说,可惜没有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便立志在念高中时一定要加入文学社团。而想象中的高中生活呢……

比校园虐女小说里的境遇还要糟糕。

陈青青吐出泡沫,咕噜噜地漱口,扣上了内衬的纽扣,扎上清爽的高马尾,她纠结地坐在床上了一会,还是将丰腴纤细,弧度完美的腿包裹进了冰凉的校裤。

餐桌上,陈青青看到了昨日剩下的提子面包,为了不浪费,取消了包子计划。

她独自静静地吃着面包。

大概觉得过于安静,她决定去拿遥控器,起身时瞥到了放在玄关口的桌柜上的相框。

有一家三口的合照,有和照料她成年的阿姨的合照,也有……黑白色的双亲遗照。

长久的平淡早已抚平了表面的伤痕,陈青青整理了供桌,双手合十拜了拜,打开电视,平静地坐回去吃早餐。

电视新闻空放着,陈青青吃完了面包。

陈青青摸了摸胸口的一个护身符,这是双亲遗物。

灯泡罩子里积了灰,墙纸边缘起皱,一看便是上了年纪,角落的风扇在夏天的时候也会吱呀吱呀响,小时候陈青青住在富人区的大别墅,如今已经变成了老旧的二手房。

而相比物质的败落,更让人急需适应的,是心灵的凋落和空洞。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