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79.思路(1 / 3)

俞白和陈青青走在四栋教学楼的廊道上。

下午秉承着今日清明的天气,云朵舒展,致使天光透过玻璃后,让廊道显得十分宽敞明亮。

而当俞白将视线移到身旁那张白皙清秀的脸上,又不禁怀疑起这股透亮明媚到底是来自春天还是少女。

陈青青步履轻缓,胸口抱着一本用于伪装的作业本,大概是不愿吵到一侧正上课的班级,她低头安静地跟着他。

“办公室在这边。”

俞白琢磨着开口,落后着一个身位的陈青青,在拐角时,轻声地指向左边。

顿了顿,他按照少女的指使前行,“谢谢。”

没啥好矫情的,他收下了对方的这份帮忙。

前往教师办公室的路上,将从四栋穿过空中走廊到达三栋,同样处于三楼的高度,空中走廊的两侧全是开阔的风景,甚至能跳出校园外,望到杭城中心的大厦轮廓。

长条玻璃干净得仿佛今早才被擦过,俞白看到窗上的身影,更为澄澈的光线将陈青青的发梢映出几缕闪光,他发觉起那可能是洗发后未吹干的水珠。

仿佛日漫番剧里女主般的颜值,不经意地就绽放了。

联系起对方的遭遇,想必是回家洗了个澡后又回到了学校,俞白承认没有男人能拒绝这份漂亮,他看着玻璃上的这股清水芙蓉与熠熠生辉,就像《雪国》的主人公岛村对列车上女人的观察。

“今天你还来上课?”

拉长的齐读从几扇教室没关上的门里飘出来,俞白打破路上的宁静。

“嗯,马上就是月考了。”陈青青说道。

上午刚想不开,下午就回来读书了?

“这理由是不是太过于工整了?”俞白立马进行了吐槽,“起码我也是救过你一次的人。”

“可就是这样的理由。”陈青青睫毛往下垂落,脸上绒毛发着淡光,轻声说道。

你清高,是我格局小好吧。

俞白甚至以此想起了一位叫做雪之下雪乃的人物,少女的形象实在是有点相像,回忆起当初看《春物》时的心情,其实远得只剩下模糊的印象了。

“下楼梯后左手边直走,就能看到教师办公室了。”陈青青只得说。

“谢谢。”

过了一会。

“还有,那个……”陈青青抿了抿唇,片刻的云朵间隙如一只大鸟,迅速掠过了玻璃走廊,“之前对你说的恩人,我是认真的。”

俞白眨了眨眼。

“不报答也可以的。”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