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952.水下魔炉与人鱼(1 / 3)

“兰特,恕我直言,这台水下魔炉虽然能勉强运行,但它能发挥的作用,好像除了给湖水加热,也没有更多了。”

在观察房间内,龙女透过墙壁上的窗户观察着水下魔炉室里的菊石壳,绚烂神秘的光芒虽然吸引眼球,却无法掩盖其用途上的局限。

魔炉的发展历程,从神裔族时期的雏形,到地精时代正式成熟,期间跨度数万年之久,除了魔炉本身,还有魔炉室、控制室、通讯室这些周边配置之外,更重要的是如何应用魔炉带来的魔力。

就如同汽车飞机之于内燃机,电车、电器之于电力系统,地精文明绕高浓度魔法流建构的一整套法阵体系,人族和精灵族又在此基础上建立的祭祀、奥术、仪轨体系,这些现成的应用体系,才让兰特建造的魔炉有了用武之地。

然而地精们从未将眼光聚集于水下,海神一脉干脆另起炉灶,用人鱼、海怪和魔藻建立了一套循环机制。

古蕾娅看到了这一点,提醒兰特:“你在这里安排的法阵,都是在岩壁上运行的,其实不安置这么一个螺壳,也能运转。”

“是的,湖水里大部分的法阵确实是通过地面魔炉补充魔力的,”兰特透过窗户,凝视着红蓝光芒交相辉映的房间,“我想之后让那些人鱼高阶们,尝试在这里直接培育淡水魔藻。”

现在兰特培育的上百缸魔藻,只有外层的魔纹玻璃缸能获得稳定的来源,剩下的魔藻种子和水母,都要依靠对人鱼族的战争,获得手段非常不稳定。

所以兰特想利用眼前的水下魔炉,发展一批适合淡水、更够支撑起高阶需求的魔藻,未来可以在奔马湖、落月湖投产。

“这倒真是个好方法,一旦成功了,这片湖水就能类比人鱼族的娜迦和波涛神殿,源源不断的培育出高阶来。”龙女笑着说道。

“是的,所以我还准备进一步改造山体,让这里成为一座地面高度200米,水下深度80米的魔法塔,让海兽、人鱼、江豚几个种族都能在这里培养魔法师。”兰特也说出了自己心里的蓝图。

“我相信你一定能实现的,”古蕾娅搂住了自己的丈夫,“但我还是要提醒你,你在这里所做的,就是在挑战海神的神职,哪怕这里的人鱼永远不会回到海洋内,海神也会慢慢意识到人鱼族有了新的信仰。”

“当然,不用说海神了,我现在都能感受到这些人鱼对我的影响。”兰特笑着说道,“但我更相信,水下魔炉对于海洋的影响应该是更积极的,如果海神真的能看到这其中的机会,祂应该对此更欢迎才是。”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